扬子江上孕妇临盆 南通海事部门紧急救助

2018年08月17日 09:50:14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5日,一艘行驶在长江上的外地货轮忽有孕妇出现临产征兆,急需就医,南通海事局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紧急救助、妥善安排,使这名孕妇很快被送到了医院。

  当天下午4时23分,南通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的电话里传来一阵急促的呼救声:“南通交管!南通交管!我是‘豫周祥和8558’号货轮,我船上有位孕妇就要生产,现在急需送到医院,请求你们救助!”

  接到求助信息后,市船舶交管中心迅速行动,基于“就近就快”的原则,协调海门市120急救中心派出救护车,前往距离该船位置最近的海太汽渡码头待命。

  为确保货轮靠泊安全及人员上下便利,海事部门同时派出海巡艇至现场协调救助事宜。下午5时,“豫周祥和8558”号货轮成功靠岸,在海事人员的帮助下,安全将该孕妇转移至码头,救护车随即开往海门市人民医院。

  据了解,该孕妇于当晚7时许顺利产下一名女婴,目前,母女双方身体状况良好,正在进一步休养中。

  (来源:南通网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