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优化深层地下水监测站网布局 增强灌南、灌云等重点区监测密度

2018年08月17日 09:06:32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地下水资源是连云港市重要供水水源,也是维系生态环境的要素之一。近日,记者从水文局获悉,连云港市优化深层地下水监测站网布局,增强灌南、灌云等重点区监测密度,保护地下水生态环境。

  开展深层地下水监测井水准测量工作是准确掌握区域地下水动态变化规律和演化趋势的前提,是水资源管理一项不可或缺的基础工作。该项目实施时间长,工作量大,截至目前,连云港市共完成8处在测监测井调整、6处重点区域监测井遥测设备安装、39处监测井基本水准点设置和水准测量、委托员培训及监测器具购置等工作。

  据了解,调整后的连云港市深层地下水监测站网,重点增加了灌南、灌云两县(Ⅱ+Ⅲ)混合承压水开发利用区和超采区的监测井密度,优化了深层地下水监测井布局,提高重点区域地下水监测能力,不仅为全市深层地下水监测工作正常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而且为实现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图为连云港市深层监测井位置图(调整后)

  (来源:连网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