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火车站最新照片曝光、青连铁路计划通车日期确定……连云港高铁最新消息来了

2018年08月14日 18:17:25 | 来源:连云港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关于连云港高铁建设的重要消息很多,小编在此作一个汇总,供大家参考。

  赣榆火车站最新内部照片曝光

  位于赣榆区赣马镇境内的连盐铁路赣榆火车站最新照片来了。该站站房建筑面积达到5990.18平方米,为客货两用车站。

  连盐铁路是国家规划的沿海铁路大动脉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车后,向北通过青连铁路连接青岛,向南通过沪通铁路直抵上海。届时,赣榆区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动车,前往青岛、盐城等地将大为便捷,将有力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连盐铁路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11月通车运营

  8月11日中午12时,热滑试验列车55301次从陇海铁路包庄站开出,驶入连盐铁路包庄联络线,这标志着连盐铁路正式进入热滑试验阶段。下一步,铁路部门将进行货车重载试验、综合检测车上线联调联试,为连盐铁路11月份正式通车运营做最后冲刺。

  青连铁路计划12月20日通车

  据连云港日报报道,经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对接,济青高铁、青连铁路计划于今年12月20日同时通车运营。全线通车后,连云港到青岛预计一个多小时。

  另据消息,盐通高铁的进度也非常受人关注。它的建设进展直接影响到沿海高铁大通道何时形成,省政府已部署抓紧研究这条铁路与沪通铁路公铁两用跨江大桥同步建成通车的施工组织方案。这意味着盐通铁路将提前一年半通车,连云港市经盐城、南通至上海间的铁路通车时间也将提前一年半。

  (来源:连云港发布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