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暖心!1000多个日夜,地铁工作人员全程护送

2018年08月14日 16:17: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下班坐地铁回家本身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儿。不过,对于视障者吴海兵来说,每天下班坐地铁却是一件格外温暖的事。他常说:“到了南京地铁3号线泰冯路地铁站,就仿佛回了家”。

  吴海兵是一位盲人推拿医师 ,他曾经很担心一个人乘坐地铁会遇到很多麻烦,比如进站会撞到人、出站找不到门。但两年来,吴海兵每天坚持坐地铁回家,只因为......


地铁工作人员牵着吴海兵的臂膀

  吴海兵说,有那么一刻,他心里感觉最安全!“那就是地铁工作人员扶我一下,或者是我扶着他们的胳膊。再有多少人,也不怕他们撞到咱了。”

  每次,地铁工作人员都会把吴海兵送到站台,然后交给站台上的保安师傅。


 南京大行宫地铁站保安陈师傅陪吴海兵等地铁


陈师傅会把吴海兵一直送上地铁才离开

  南京大行宫地铁站站台保安杨师傅每次把吴海兵送上车后,就会通过对讲机告知泰冯路地铁站工作人员,确保无缝对接。


地铁门一开,泰冯路地铁站工作人员立即牵住吴海兵 

  8月13号,泰冯路地铁站保安鲁师傅值班,他一直护送吴海兵出站坐车。


 吴海兵与保安师傅聊天

  吴海兵心里,到了泰冯路地铁站就像回了“家”。两年间,每天下班都有几位保安师傅一直护送他出站,即便狂风暴雨,也陪着他一起等车。虽然眼睛看不见,但他凭借听觉将他们铭记在心。“泰冯路的保安鲁师傅比较沉稳,感觉像是一位老学者;保安郭师傅性格比较快乐,侃侃而谈;保安杨师傅是个女的,比较内敛,但是做事很细致。我从他们身上能学到很多学不到的知识。”吴海兵说到。


下雨时 保安师傅陪吴海兵一起等公交车 

  南京地铁3号线泰冯路站保安鲁师傅觉得,吴海兵本人很乐观,经常会把自己所学的医学方面知识和他们分享。“比如说感冒了,该怎么办?大家跟他相处,也很愉快,就像是好朋友一般。”鲁师傅说,他们对待像吴海兵这样的视障者都是一样的,都是他们应该做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张晋宁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