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首次开展跨部门双随机抽查

2018年08月14日 01:00:59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上午,欧尚超市学府店和八佰伴作为随机抽取的检查对象,接受了38项内容的全面“体检”。这也是我市工商局联合质监局、物价局等6部门,首次开展跨部门双随机抽查工作。

  抽查现场,共有来自工商、质监、人社、食药监、卫计委以及物价6个部门随机抽选的32位执法人员,对欧尚超市学府店和八佰伴分别进行了包括经营许可、特种设备、用工合同等在内的38项内容检查。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欧尚超市存在超范围经营、未向社会公示许可信息及受到的行政处罚信息、未按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要求对许可证经营项目进行变更等问题,相关部门责令超市立即整改并依法进行处理。针对超范围经营问题,工商部门提醒各大商超,随着消费需求的变化,经营范围也在不断扩大,但在增加经营项目的同时,要及时向工商部门申请变更经营许可证,避免违法行为。

  “这次检查活动是我市首次实现多部门、多行业随机联合抽查,和多部门依托同一平台实施抽查,真正实现‘一次抽查、全面体检’。”市工商局企业处副处长凌有保介绍,商超领域抽查是第一站,接下来的一周内,将由相应的部门牵头,多部门执法人员参与,共同对加油站、餐饮行业进行检查。检查结果会在检查结束20个工作日内,通过企业信用信息系统统一公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