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谈美对俄新制裁:可视为美方宣布发动经济战

2018年08月10日 14:23:23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美国政府8月8日宣布,因俄罗斯似乎在英国索尔兹伯里使用化学武器,对该国实行新的制裁。俄新社8月10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当日在会见俄克罗诺基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时表示,美国进一步加强对俄制裁可能被视作宣布发动经济战。

  梅德韦杰夫称:“我不想对有关美国进一步加强对俄制裁的话题发表评论,但我可以说,如果美国实施禁止银行活动或禁止使用某种货币这种类型的制裁,那这就是宣布发起经济战。俄方将使用经济手段和政治手段对这一战争作出反应,在必要情况下,我们还将使拥其他手段。我们的美国朋友应该明白这一点。”

  谈及已经生效的和前不久刚宣布的制裁时,他强调称,西方伙伴认为俄罗斯正在执行错误的政策,以及俄政府应该在一系列问题上改变立场,但其实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限制俄罗斯的经济实力。 “制裁不管怎样都会对经济产生影响。这没有任何好处,因为各种限制政策最终会对经济的健康状况和汇率的变动产生影响”,他补充说道。

  美国宣布的对俄首批制裁规定,全面禁止向俄出口电子设备和军民两用配套产品,第二批制裁可能包括降级外交关系,禁止俄航公司航班赴美和几乎完全停止美国对俄出口。美国务院指出,若俄保证未来不再使用化武,可避免第二波制裁。此外,美国国会8月初收到规定一揽子反俄措施的法案,其中包括针对俄新的国家债务和国家银行的制裁。

  针对美国的新一轮制裁,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美国因索尔兹伯里事件打算对俄采取新一轮制裁是美国与英国的合谋。俄方将研究新的措施以回应美国制裁,回应措施将是对等的。

  今年3月,俄罗斯前特工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不醒。英国政府称,致斯克里帕利父女中毒的是A234毒剂,认定俄罗斯与此事有关,但俄方对此坚决否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