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一湖,勾勒江苏13市宜游宜居绝佳处!

2018年08月07日 14:33:10 | 来源:徐州市旅游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都说西湖美

  可你知道吗

  咱们大江苏各市都有媲美西湖的美景

  今天小编就来说道说道

  镇江 金山湖

  金山湖景区位于镇江市区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金山的西北部。近邻金山寺,金山湖景区位于金山北麓,是国家863水环境专项课题的依托工程,工程实施区域面积1620亩,其中水面面积950亩。该工程是一项集防洪、休憩、旅游及水环境改善于一体的系统工程。

  市民在镇江市金山湖风景区泛舟游玩

  金山湖风景区白娘子文化园荷花

  南京 玄武湖

  玄武湖位于南京市城中,是紫金山脚下的国家级风景区,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当代仅存的江南皇家园林,江南三大名湖之一,是江南最大的城内公园,被誉为"金陵明珠"。巍峨的明城墙,秀美的九华山,古色古香的鸡鸣寺环抱在右。

  玄武湖方圆近五里,分作五洲(环洲、樱洲、菱洲、梁洲、翠洲),洲洲堤桥相通,浑然一体,处处有山有水,山异,终年景色如画。湖内养鱼,并种植荷花,夏秋两季,水面一片碧绿,粉红色荷花掩映其中,满湖清香,景色迷人。

  环湖有玄武晨曦、北湖艺坊、玄圃、玄武烟柳、武庙古闸、明城探幽、古阅武台等众多景点。

  苏州 金鸡湖

  金鸡湖景区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总面积11.5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7.4平方公里,景区投资89.53亿元精心打造了文化会展区、时尚购物区、休闲美食区、城市观光区、中央水景区五大功能区。

  金鸡湖景区总面积11.5平方公里,按照"园区即景区、商务即旅游"的城市商务旅游功能布局,投资89.53亿元,精心打造文化会展区、时尚购物区、休闲美食区、城市观光区、中央水景区五大功能区。

  比杭州西湖大一点八平方公里的金鸡湖,原先只是万倾太湖的一个支脉。可机遇的垂青让它在苏州工业园区的快速升级里也有无与伦比的明媚:目前中国最大的城市湖泊公园。

  无锡 蠡湖

  蠡湖,又名五里湖,是太湖伸入无锡的内湖,位于江南名城无锡西南郊,离市中心约10公里,形如葫芦状,早先东西长6公里,南北宽0.3~1.8公里,面积8.0平方公里。东南经十里长广溪联通太湖。

  古往今来,蠡湖的秀美景色,一直得到有识之士的称颂。明代无锡人华淑,把蠡湖和西湖相比,认为“西湖之胜:以艳、以秀、以嫩、以园、以堤、以桥、以亭、以祠墓、以雉堞、以桃柳、以歌舞,如美人;蠡湖之胜:以旷、以老、以逸、以莽荡、以苍凉、侠乎?仙乎?而于雪、于月、于烟雨,于长风淡霭”则更为悦目爽神。

  常州 天目湖

  天目湖位于江苏省溧阳市区以南8公里处,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交界地带,素有“江南明珠”之称。1993年被列为江苏省省级旅游度假区。秀美、野趣、三绝是天目湖旅游区的三大特色。天目湖景区开发建设始于1994年,是一处集森林度假、农业观光、环境保护和湖上娱乐于一体的国家AAAAA级景区。

  溧阳日前首次发布天目湖饮用水源地109项水质指标全分析报告。结果表明,全部符合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Ⅱ类水标准。作为4A级景区,同时天目湖还承担着溧阳60多万人的饮用水供给。

  南通 濠河

  濠河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南通的中心,是国内保存最为完整的古护城河之一,全长10公里,水面1040亩,最宽处215米,最窄处仅10米,曲曲折折,迂回激荡,呈倒葫芦状环抱老城区,形成了"水抱城、城拥水,城水一体"的独特风格,素有"江城翡翠项链"之称。

  1993年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1995年由江苏省人民政府颁布为江苏省首批历史文化保护区,1998年名列江苏省首批文明风景名胜区之一。濠河风景区以其健康、优美、舒适、和谐的生态环境荣获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的江苏省人居环境奖。2012年成功问鼎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泰州 溱湖湿地

  溱湖国家湿地公园内的溱湖风景区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的省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由国家林业局批准设立的全国第二家、江苏省首家国家级湿地公园。

  溱湖国家湿地公园,地处江苏中部、江淮之间。自然资源优越,生物类型多样,有国家一类保护动物丹顶鹤、麋鹿,国家二类保护动物白天鹅、白枕鹤、白鹇等等。

  扬州 瘦西湖

  瘦西湖位于江苏省扬州市维扬区大虹桥路28号,介于蜀岗和市区之间,始于乾隆御码头,北止至蜀岗平山堂、观音山。瘦西湖已开放的游览区湖面,全长4.3公里,平均宽70-80米,最宽处约140米,面积约0.3平方公里(包括岛屿等面积在内)。

  瘦西湖原名保障湖,清乾隆年间,扬州的盐业兴盛,瘦西湖由于年长日久,湖心淤塞,盐商便出资疏浚,并在东西岸兴建起许多亭台楼阁。瘦西湖是由隋、唐、五代、宋、元、明、清等不同时代的城濠连缀而成的带状景观,并始终与大运河保持着水源相通的互动关系。

  盐城 大纵湖

  大纵湖,位于江苏省盐城、兴化两市之间,故当地又名北湖或后湖,为古射阳湖经分化解体后的残迹湖之一。位于江苏盐城市西郊大纵湖镇。大纵湖呈椭圆形,东西长9公里,南北宽6公里,总面积30平方公里,是里下河地区最大、最深的湖泊,享有苏中第一湖之美誉。

  大纵湖为盐城百万市民生活饮水的源头。湖水清冽甘甜、水草丰茂、野鸟翔集、水产品极为丰富,“大纵湖清水大闸蟹”闻名四海,“盐城八大碗”、“纵湖十鲜湖鲜宴”誉满江淮,八方食客慕名而来者甚众。湖区内各种植物多达 120 余种,野生动物 50 余种,这里的人与自然已臻完美的和谐境界。

  淮安 洪泽湖

  洪泽湖,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位于淮河下游、江苏省淮安市西北部,是未来“南水北调”工程东线部分的过水通道。洪泽湖属过水性湖泊,水域面积随水位波动较大。在正常蓄水水位12.5米时,面积达2069平方公里,容积为31.27亿立方米,是我国第四大淡水湖。

  湖面辽阔,资源丰富,历史悠久,既是淮河流域大型水库、航运枢纽,又是渔业、特产品、禽畜产品的生产基地,素有“日出斗金”之美誉,堪称镶嵌在苏北平原上一颗灿烂明珠。洪泽湖湿地经国务院批准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宿迁 骆马湖

  骆马湖是江苏省四大湖泊之一,历史上骆马湖又名乐马湖、洛马湖、马乐湖。

  傍晚,夕阳慢慢地向湖底坠落,洒下千丝万缕金线,给湖面涂上一抹抹金辉。 湖面如悬立在天边的巨幅风景画屏,那望不到尽头的芦苇滩,苇花随风飘荡;满载而归的渔船,鲜鱼活虾在舱中蹦蹦跳跳;劳作一天的人们哼着小曲,向温馨的湖中小岛靠去。

  徐州 云龙湖

  云龙湖旅游景区位于徐州市区西南部,是以云龙山水自然景观为特色,以两汉文化、名士文化、宗教文化、军事文化为主要内容,集科普、观光、游览、休闲、生态等综合功能为一体的城市型旅游景区,2016年被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景区内山清水秀,风光如画,文物古迹众多,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是游客休闲娱乐的一个极其悠闲的场所。水面湖光山色,相映生辉,一条玉带般的湖中路,把湖面分成东西两湖。环湖路依山顺堤,宽阔平坦,锁绕一湖碧水,长约14公里。临湖而立,三面青山,叠翠连绵,烟波浩渺,尽收眼底。

  连云港 大圣湖

  大圣湖 位于连云港市花果山脚下,是云台山(花果山)区最大的一个湖,因《西游记》中花果山的主人孙大圣之称,才被世人称之为大圣湖。

  和其他水库不同,大圣湖是游人进入花果山景区大门后,看见的花果山第一景,也是花果山景区内惟一的湖景,大圣湖良好的生态环境,每年都吸引数万只野鸭迁徙来此越冬。

  一城一湖,

  勾勒出江苏13市宜游宜居绝佳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