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本月起镇江六年免检车辆车主在家即可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2018年08月02日 17:37: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今日(8月2日)从镇江市车管所了解到,从本月起,符合“六年免检”政策的车辆,车主可以通过“镇江车管”微信平台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再前往交管窗口进行办理。

  镇江交警支队车管所证照科副科长吕志军介绍,关注“镇江车管”微信平台后,点击下方的办业务按键。进入“6年免检”项目,输入车牌号牌、邮寄地址,依次上传身份证照片、行驶证照片、交强险保单照片,即可现场提交,后台审核通过后,检验合格标志就会根据预留的地址,通过EMS直接邮寄到家。

  工作人员在后台审核

  吕志军告诉记者,2016年起,公安交管部门就实行了6年免检政策。6年内符合政策的新车无需上线检测,提交保单等资料后就能直接领取检验标识,但当时仍需在行驶证副页上进行签注,因此,网上办理检验一直存在瓶颈。 近期,公安交管部门推行了“放管服”改革20项举措,取消了对6年内免检车辆行驶证签注要求。今后6年内免检车辆在办理检验、变更等业务时,行驶证副页上不再出现车辆检验有效期,这样让手机微信办理车辆年检成为了可能。

  他同时还提醒,这项业务只针对6年内的免上线车辆,超过6年需要上线检测的,必须前往检测机构办理手续。该项业务车管部门不收取任何费用,快递费用通过微信支付后,由邮政部门收取。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  通讯员 纪军、吕志军 编辑/实习生 郭文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