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孩政策,让盐城多了7.5万“小二子”!出生占比超五成!

2018年08月02日 17:31:44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30日,盐城市卫计委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自2016年江苏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以来,全市二孩出生75509人,二孩出生占总出生比例从过去的20%提高到51.8%。

  盐城积极稳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协调制定和完善与生育政策相配套的政策,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实行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合理配置妇幼保健、儿童照料、社会保障等资源。同时积极引入社会资本,不断增加服务供给。市、县两级孕产妇和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中心建成率100%,建成88家基层妇幼健康规范化门诊。今年又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到今年底,机场、主要火车站及二级以上汽车客运站等公共场所,配置率达80%以上。

   随着盐城相关生育奖励和扶助工作全面落实,医养结合工作迅速启动,幸福家庭建设深入推进,生育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有效提升。

  (来源:盐阜大众报 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