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2018“河长杯”生态体验 千人畅游金山湖

2018年07月21日 17:42: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2018“河长杯”生态体验畅游金山湖活动今天(7月21日)上午在镇江市举行。活动以“河长治水生态美 千人畅游金山湖”为主题,旨在让更多人了解镇江市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生态河湖建设所取得的成效,让广大人民群众亲身感受镇江金山湖良好的生态和水质。 

   早晨9点,在镇江北固湾广场,全省各地及周边上海、安徽、浙江3省20县市的近千名游泳爱好者,游泳爱好者们纷纷跃入湖中,开始了2.7公里的游泳历程。他们在金山湖中劈波斩浪,勇往直前。1个多小时后,记者在终点处看到了陆续到达的参赛者,  他们对镇江金山湖的水质纷纷交口称赞。

   据介绍,2017年初,镇江突出“六水共治”,即:防洪水、排涝水、清河水、治污水、供好水、保旱水,为包括金山湖在内的全市近四千个河湖库,明确了市县乡村四级河长。2017年6月召开了金山湖河长制工作推进会,明确建立健全金山湖河长制,到2020年金山湖管理保护规划体系基本建立,人为侵害河湖行为得到全面遏制,水质达标率100%,全面实现金山湖水域及沿岸周边“流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