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许可培训班”办到中韩(盐城)产业园 市人社局倾心服务外国才智引进

2018年07月21日 06:52:20 |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9日,盐城市人社局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政策宣讲会暨服务中韩(盐城)产业园专场业务培训会,着力为中韩(盐城)产业园引进外国才智打造更优质的服务环境。

  据悉,此次培训会特邀省外专局来盐宣讲《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实施办法》《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有关政策规定,介绍人才签证和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申办流程。

  培训期间,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就如何更好地服务中韩(盐城)产业园韩国人来盐工作与省外专局调研员赵宏远进行了交流,同时介绍中韩(盐城)产业园发展情况,积极争取上级外专部门为中韩(盐城)产业园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工作许可措施。期间,省外专局一行实地考察了韩资工业园党群服务中心、中韩青年就业创业发展委员会、东风悦达起亚三工厂和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来华工作许可经办窗口。

  近年来,市人社局积极落实简政放权、放管服改革的相关政策举措,下放受理权限,开辟绿色通道,为外国人特别是韩国人来盐工作提供全方位、精细化、贴近式服务。6月1日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正式设立全省首家区级全流程审批点,对来盐工作的韩国人,通过压缩办理时限、动态提醒进度、容缺受理办理、延长工作时限、做好跟踪服务等方式,精细办好来华工作许可申办业务。主动对接服务东风悦达起亚等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围绕才智引进,多次与韩商会沟通协调,上门宣讲来华工作许可政策,明确操作流程、经办事项、关键环节,最大程度提高服务效能,营造更优质的亲商营商环境。

  市外专局负责人介绍,自去年4月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实施以来,我市累计已受理各类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申请1005件,发放工作许可证件907件,其中近70%是韩国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