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医学装备大会开幕,万种医学装备园区亮相

2018年07月21日 14:05:52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微信图片_20180721103226

微信图片_20180721103222

  昨天(7月20日),中国医学装备人工智能联盟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作为正在举行的2018年中国医学装备大会暨第27届学术与技术交流年会的重要一环,该联盟今后将搭建医学装备人工智能联盟产、学、研、用的合作平台。现场,汇集了上万种产品的2018医学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同时开幕。

  近年来,我国医药科技发展突飞猛进,医学装备事业不断进步。经过10多年的集聚,苏州工业园区已被国内外生物医药业界誉为国内自主创新能力最强、产业链最完善、成长速度最快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园区集聚了1085家生物医药企业,其中自主品牌创新型企业达800余家。以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为代表的孵化基地,正不断加强高端医疗器械与新药制剂的产业化,逐步完善产业链条。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成立于1990年,现有团体会员420家、个人会员12000余人,主要由两院院士、学科带头人、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军人才组成,是集行业信息交流、产需对接、科技成果转化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平台。本届医学装备大会于7月19日开幕,吸引了20000多名专业人士齐聚园区。大会持续到22日,将举办卫健委财务司医疗设备集中采购管理会议、高端医疗设备应用示范项目经验交流会、全国县医院建设发展大会等。同时,邀请了专家、学者就我国医学装备产业和卫生健康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针对前沿医学装备技术做专题学术报告。

  昨天成立的中国医学装备人工智能联盟,今后将以国家产业政策为导向、以市场为驱动,以企业为主体,联合各领域人工智能专家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构建产业生态链。同期举办的2018医学装备与技术展览会荟萃了国内外医学装备先进技术和设备,展出内容包括医用影像、体外诊断、康复护理、移动医疗、人工智能医学装备等上万种产品,覆盖医学装备行业整条医学产业链。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出席中国医学装备人工智能联盟成立仪式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邱新贵出席成立仪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