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无锡梁溪区新增8个教育集团,43所公办学校全覆盖!

2018年07月21日 09:48:47 | 来源:无锡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何让老百姓在家门口

  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梁溪区教育集团化办学

  传来利好消息!

  近日,在梁溪区集团化办学推进会上传来消息,从今年9月开始,梁溪区在原有5个教育集团的基础上,再增8个,实现全区43所公办中小学集团化办学全覆盖!

  梁溪区作为无锡教育强区,率先进行集团化办学模式的探索,满足家长对优质教育的期盼~

  原三城区合并之后,众多中小学校集聚梁溪区,校际发展不均衡的问题明显。为不断激发教育活力,实现教育资源效益利用的最大化,以此推动区域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梁溪区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学模式,于2016年率先在13所学校中成立了5个教育集团。 

教育集团成立后如何发展?

  集团成立后学校间开展了一系列紧密型合作形式,如教师培训、师资互派、教学研讨、德育活动等。在2017年度第一批教育集团考核中连元教育集团和五爱教育集团获得优秀等级。

  

  

  广益中心小学是连元教育集团的成员校,说到这两年学校的成长,校长杨菊萍直言收获颇丰!

  她说,绩效考核的革新,改变了原本老师‘吃大锅饭’”的现象,工作更有激情。连元街小学美术特级教师贾方来校指导后,提升了学生的整体美术素养。

  “五年级学生毛星和宋星烁还获得了全市的泥塑比赛一等奖,这是学校在泥塑项目中拿到的第一个市级大奖。”在家长会上,杨菊萍还获得了家长的点赞,“不少家长跟我说,切切实实感受到在家门口上到了好学校!”

  

  “我们尝到了集团化办学的甜头,青年教师干劲十足、学生间的差距被拉近了,各校的办学水平逐步提高。因此迫切地希望把成熟的经验推广开去,让每个梁溪学子都能够品尝这一模式下结出的硕果。”

  新增的8个教育集团看这里

  崇宁路教育集团

  集团成员:无锡市崇宁路实验小学、无锡市兰亭小学、无锡市亭子桥小学

  江苏省无锡崇宁路实验小学是享誉锡城的百年名校,学校秉承“诚信”校训,以“理解孕育希望,平等引领未来”为承诺,着力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兴趣爱好、思维方式、个性心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通德桥教育集团

  集团成员:无锡市通德桥实验小学、南湖小学、惠山小学

  创办于1950年的通德桥小学是一所有着深厚人文底蕴的省级实验小学。学校有着鲜明的办学理念。小班化教育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学校以规范的管理、良好的服务,全面的质量,领先的设施,赢得了家长的青睐,获得了社会的认可。

  


  东林小学教育集团

  集团成员:无锡市东林小学、通江实验小学、广新小学、东林古运河小学

  百年东林,一贯以“勤、毅、朴、诚”的校训,坚持“为每一个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踏踏实实做教育,兢兢业业育人才,培养“知书达礼,能学会玩,体魄康健,有责任心,有爱心,且具世界眼光的小公民”。

  扬名教育集团

  集团成员:无锡市扬名中心小学、夹城里中心小学、扬名滨河小学

  江苏省无锡市扬名中心小学始建于1939年,历年来,学校以“三风”优,管理严,质量高,博得了社会的赞誉。在教育科研的引领下,学校形成了“教育、科研、师训”三结合的办学思想,提出了“高品位、有特色、创一流”的学校发展目标。我们将矢志不渝、执着追求。

  积余教育集团

  集团成员:无锡市积余实验学校、刘潭实验学校

  无锡市积余实验学校办学历史已逾百年,文化底蕴深厚。学校力求把积余实验学校办成以“小班化双语教学”为特色,教学设施现代化的学校,园林式的校园环境成为一个适宜学生学习的场所。

 

  凤翔教育集团

  集团成员:无锡市凤翔实验学校、吴桥实验小学、五河新村小学

  无锡市凤翔实验学校是为了实现教育高位均衡发展、区域推进教育现代化斥巨资而倾力打造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实验学校。学校将成为北塘片区教育科研中心、教师培训中心、教育信息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

  东林中学教育集团

  集团成员:无锡市东林中学、山北中学、广勤中学

  无锡市东林中学由原无锡市第十一中学和第十二中学合并而成,是无锡市重点中学。合并后的无锡市东林中学秉承传统、建构特色、追求品位、走向现代化。学校校风醇厚,教风严谨,学风优良,具有艺术和外语两大特色。

 

  南长实验教育集团

  集团成员:无锡市南长实验中学、塔影中学

  从1957年创办西新中学,到2006年组建侨谊实验中学,再到2012年侨谊实验中学五爱校区更名为南长实验中学,跨越了半个多世纪的征途。学校先后获得江苏省示范初中、无锡市双语教育实验学校、无锡市艺术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需要提醒的是,此前成立的5个教育集团新增了部分学校,最全名单奉上~

  (来源:无锡发布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