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科技馆正式开馆,里面有啥高科技?看这里……

2018年07月20日 19:57:18 | 来源:凤城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下午,泰州科技馆正式开馆,里面都有些啥高科技?咱们来瞧一瞧。

  泰州科技馆坐落于泰州天德湖公园内,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布展工程总投资4500万元,是一个主题突出、功能完善的现代化、综合性的科普活动场馆。

整个科技馆共有四层,共设置了116个展项228件充满趣味性和互动性的展品。

  一层是儿童科学乐园,包括亲子互动平台、奇趣自然、戏水乐园和快乐城市,适合幼儿园和小学生前来游玩。

  二层是探索与发现展厅,包括力与运动、声光奥秘、电磁探秘、数学天地。这里有不同的展区,可以通过各种模型了解一些物理常识和知识。

  像这种电磁大舞台,通过视频展示,让孩子们了解静电、高压电是如何产生的。

  记者还现场体验了一把怒发冲冠的感觉。

  还有镜子迷宫,孩子们在探寻迷宫的过程中,能了解什么是光的反射。

  除了模型展示,这里还有一些体验项目,像360度自行车,大家可以骑着自行车在轨道上转圈,好玩又刺激。

  三层是生命与健康展区,这里最有意思的就是vr体验区。通过vr技术,我们可以化身为身体里小小的细胞,了解身体内部消化、循环的过程,从不同的视角了解我们的身体,更加生动主观。

  四层是办公区和青少年创客空间,设置了机器人、航模、3D打印、迷你加工、比特实验室、手工坊等六个工作室。

  值得一提的是,泰州科技馆拥有我市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球幕影院!你别看这个影院不大,但是在里面观影的感受一点都不亚于imax!因为球幕影院的构造和人类眼球的形状相似,都是球形,所以观看感受有种裸眼3D的感觉,非常真实,值得体验!

  看来,泰州科技馆不仅好玩,还能学到有趣新奇的知识,有兴趣的朋友,不妨来亲自感受一下。泰州科技馆开放时间:周三至周日9:30-16:30。馆内所有的展项、展品和影院全部免费向公众开放,馆方提醒参观人员,文明探秘、科学互动,爱护展品、确保安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