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17岁—18岁组男排赛三连胜!扬州队领跑A组

2018年07月20日 15:49:54 |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比赛现场。王乃驷 乔家明 摄
比赛现场。王乃驷 乔家明 摄

  昨天,省运会青少年部17岁—18岁组男子排球比赛在扬州中学体育馆继续进行。扬州队3:0战胜无锡队,取得小组赛三连胜,领跑A组。

  比赛一开始,扬州队就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连得三分,以3:0领先。随后,无锡队进行了调整,一度将比分追至6:7。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扬州队加强网前强攻,取得21:8的较大领先优势。虽然无锡队连续打出几次强攻得分,依然无力回天,最终扬州队以25:13拿下首局。

  第二局一开始,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此时,扬州队通过出色的防守和犀利的进攻连续得分,以13:4领先。随后,无锡队一传和二传不断出现失误。扬州队直接以25:9终结本局比赛。

  第三局开场后,无锡队进行了针对性的战术调整,加强网前进攻,扬州队则依靠顽强的防守咬住比分。直到7:7平后,无锡队再次出现一、二传频繁失误的情况,扬州队乘机打出一波高潮,以18:8取得领先。此时,扬州队再次换上8号队员发球,可惜他没能再次上演上一局的奇迹,只通过发球得到两分。最终,扬州队以25:14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战胜无锡队。 

  本场比赛较为遗憾的是扬州队主要得分手5号竺志伟在第一局下半段就被换下场。赛后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右侧肩膀在昨天与南通队的比赛时轻微受伤。“今天上场比赛后打了一段时间感觉肩膀不适,于是教练就把我换下来了。” 

  扬州队主教练张晶晶表示,目前已经结束的三场比赛,扬州队的小伙子们打得很好。“我们赛前的目标是保六争四,目前已经完成了这个目标,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将会一场一场地去拼,争取以更好的成绩回报前来观战的扬州观众。”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