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飞架淮安 淮安市境内两条高铁全线箱梁贯通

2018年07月20日 15:36:19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9点半,在高铁淮安东站正线上,一台500吨级的架梁机正在作业,历经近4个小时实现了精准对接,历时三年施工建设的徐宿淮盐铁路淮安段最后一片单线梁正式架设完成。由于该段是徐宿淮盐和连淮扬镇两条铁路的并线交汇处,因此这也标志着徐宿淮盐、连淮扬镇两条铁路淮安段全线箱梁实现了贯通。

  中铁四局连镇铁路三标项目经理部七分部项目经理刘勇说,下一步我们主要是要抢箱梁的全面细施工,以及箱梁的围挡、挡砟墙以及防水层施工,计划在9月30号左右全线完工,为铺轨打下坚实的基础。

  淮安市自2015年高铁建设开展以来,施工单位克服线性复杂多变、超长桩基、深基坑作业风险、架梁工况复杂等困难,采取国内一流的施工技术,攻坚克难。今年夏季高温天气,为了保障施工进度和工人身体健康,淮安市铁路部门联合施工单位开展“送清凉”活动,为一线工人送去纳凉物品。

  中铁四局工人张旭鹏说,“送清凉”活动让他们避过中午的高温,给他们送去清凉,西瓜 、藿香正气水,还有冰红茶,保障我们人员在架梁过程中人员不中暑。下一步工作,我们将以更高的斗志,把这个剩余的工程给它干完,争取让淮安人民早日坐上高铁。

(来源:无线淮安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