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一批次录取结束,徐州已有11人被北大、清华录取……

2018年07月20日 14:38:55 | 来源:都市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寒窗苦读十余载,一朝鲤跃龙门,春风得意。江苏省文理类本一批次已经录取结束,第二批本科院校7月21日-25日录取,恭喜已经录取了的和正在等待录取的考生们。

  截止到目前,全市已有11人被北大、清华录取,这一数据还有望增加。

  其中,徐州一中2人被清华录取,6人被北大录取;丰县中学1人被清华录取。

  徐州市不少学校本科上线率较往年有所增长

  今年徐州考生考得如何?本报综合几所高中的反映来看,徐州市不少学校本科上线率较往年有所增长。徐州一中发布的“2018届高考喜报”表示,2018届参加高考人数1160人,其中,九里校区参加高考人数766人,夹河街校区参考人数394人。1160名考生中,达一本线924人,一本达线率79.66%。

  徐州三中发布的“高考成绩通报”中也表示,2018届高考,应届在籍文化类考生本一上线208人,同比增长24人,上线率30.81%;本二上线630人,上线率93.33%。 自主招生考题难度介于高考和竞赛之间 除徐州高考理科最高分牛志恒以裸分413分成绩被清华大学法学专业录取之外,其他几位考生均是以不同形式的自主招生方式进入。

  徐州一中考生张佳乐享受北京大学博雅计划加60分录取,张寒硕享受清华大学领军计划加40分录取,张去非享受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定向试验班加26分录取,谢大通获清华自主招生加20分录取。 张去非今年高考成398分,被北京大学工科定向试验班录取。进入高中后他会参加一些竞赛,在高二时曾获得江苏省数学竞赛一等奖,而且平时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前10名,所以在高二暑假申请《北京大学工学暑假学堂》(夏令营)时很轻松就通过了。 张去非表示,6月11日他去北大参加考试,考试内容包括语文、数学、英语。考试过程中感觉语文重基础,考试试题均为选择题,特别偏重于古文阅读。题目涉及的知识面很广,比平时的书本知识有延伸,他们要招的是真正有学习能力的学生,而不是靠死读书的学生。

  不死读书,喜欢博览群书

  和这些优秀学子聊学习时,会发现他们都不是死读书的人,除成绩之外他们也有都自己的兴趣爱好,这些兴趣爱在高三时很多时候也是他们的学习减压的一种方式。张去非告诉记者,学习之余他最喜欢的一项运动就是打篮球,几乎每周都会酣畅淋漓的打一次篮球赛,结束后心情就会特别愉悦。

  图为张去非

  在聊到学习方法时,张去非一直表示,在平时的做题时要保持手感。比如选择题一定要做到全对,固定的论述题也要理清自己的思路在去下笔。数学就是要多做题,然后把错题整理出来反复重做。

  张佳乐认为高中三年,错题本整理十分重要,每个学科都有一本错题本,把典型的题目、有思维难度的题目都精选到错题本,看起来就像一个百宝箱,上面写得整整齐齐,作为学习增长点来抓。

  其他几位同学也都表示,高三课业无论多繁重都要坚持阅读课外书,因为课外书中可以猎取到书本中没有的知识,培养个人的人文素养。其次还是要心态好,有处变不惊、以不变应万变的能力。

  (来源:都市晨报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