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财富》世界500强发榜 恒力集团位列第235位

2018年07月20日 11:09:40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北京时间7月19日,《财富》杂志公布了“2018年全球财富500强”榜单,恒力集团以455.63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再次上榜,位列235位,较去年提升33位。在今年的榜单中,沃尔玛、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分别位居榜单前三位。

3.1

  自1994年进入纺织领域至今,恒力凭借超前思维与前瞻性战略,从纺织产业“一匹布”开始,不断向上游迈进,并使“一根丝”做到世界领先,打造出全球最大的功能性纤维生产基地和纺织企业之一。2015年,恒力进军上游PTA行业,并已建成全球单体产能最大的PTA工厂之一,而作为恒力产业链“新源头”的“一滴石油”更将强有力地促使恒力实现新一轮大发展。

3.2

  目前,恒力以“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建设的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国家对民营企业开放的第一个重大炼化一体化项目,也肩负着“东北振兴”战略的历史使命,该项目将于今年10月投料试生产。为充分发挥炼化一体化优势,进一步拉长石化产业链,恒力集团新建的150万吨/年乙烯项目也已启动,预计2019年建成投产。届时,“原油—芳烃—精对苯二甲酸(PTA)和乙烯—乙二醇到聚酯(PET)—民用丝及工业丝—纺织”这条完整产业链将在恒力打通。

3.3

  同时,随着恒力集团不断推进的生产线智能升级、恒力股份“纺团网”工业互联网平台、恒力纺织大数据平台的逐步投入应用,“互联网+”不断提升恒力全产业链的协同制造能力。恒力集团也始终保持着高增长态势,以每两年一个千亿跨越的速度快速发展:2013年进入“千亿俱乐部”,2015年营收突破2000亿,2017年营收突破3000亿。预计到2019年,待恒力150万吨/年乙烯项目建成投产后,恒力集团将再次实现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

3.4

  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未来恒将坚持立足实业,坚守实业报国,把恒力现有的产业在全球范围内做到数一数二,让恒力在国际市场上更有话语权和定价权,成为世界级的一流企业集团。

3.5

3.6

  据了解,《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规模、效益和实力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是世界知名企业用来判断自身实力、规模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也是世界经济状况极具权威性的晴雨表。榜单显示 ,2017年全球500家最大的公司共创造了30万亿美元的收入和1.9万亿美元的利润。

(来源:引力播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