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人社+金融 市“智慧人社”项目上线运行

2018年07月20日 09:23:51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被征地农民纳入社会保障信息化管理系统,今后还将实现自助一体机、求职招聘等九大信息系统精准高效地服务市民……7月18日,连云港市“智慧人社”项目成功上线运行,该项目是建设银行在全国社保综合服务平台的第一个成功合作上线项目,其中一期上线的被征地农民社保信息化管理系统得到省人社厅认可,将在全省推广。

  连云港市市人社局落实人社部“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要求,联合建设银行进行“智慧人社”信息化建设,经过115天的努力,连云港人社局“智慧人社”首期实施的项目———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信息化管理系统及“智慧人社”手机app如期上线。

  “智慧人社”一期全面提升社会保障信息化水平,解决失地农民刚性进保及人社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二期将实现办事类事项的全面运用及微信公众号、自助一体机、求职招聘等信息系统建设,更加精准高效地服务市民。

  本次开发建设的市“智慧人社”项目是建设银行在全国社保综合服务平台的第一个成功合作上线项目,其中,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农村土地被征用后失地农民的参保登记与审核、征地补偿资金的核定与确认、劳动年龄段人员代缴保险费、养老年龄段待遇发放等功能,形成贯通省、市、县、乡、村,覆盖所有参保人群,连接社保、国土和财政相关部门各种保障形式的信息网络,实现管理的科学化和现代化,是全省首创,因此得到省人社厅认可,将在全省推广。

  连云港市市“智慧人社”综合服务平台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推动公共服务由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的转型。

  市人社部门负责人表示,“智慧人社”综合服务平台是同业及系统内首家运用金融科技的手段和力量,通过打造“互联网+人社+金融”的服务新模式,系统性地解决人社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使510万港城人民随时随地享受人社审批、查询、缴费、认证服务,以及2.8万失地农民刚性进保,实现了社会保障的普惠化。

(来源:连网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