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月常州实际到账外资13.56亿美元 增幅全省第三

2018年07月20日 08:48:12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常州利用外资量增质升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常州开放型经济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紧扣“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主题,切实加大外资推进力度,常州市利用外资实现总量增长、质效提升。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月至6月,全市实际到账外资13.56亿美元,同比增长23.1%,增幅列全省第三,完成年度目标的52.1%,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并凸显出三大特点:

  一是重大项目到账势头良好。今年上半年,常州市单笔到账外资超1000万美元项目共42个,比上年同期增加20个。瑞声(中国)投资项目、永安行低碳科技等8个项目到账外资均超5000万美元。在美国爱科农机、荷兰阿朗新科等重点项目到账的带动下,欧美投资实现大幅增长。

  二是制造业引资实现提升。今年1月至6月,全市新增制造业项目68个,新增协议外资9.47亿美元,同比增长92.1%;制造业实际到账外资7.6亿美元,同比增长227.6%,占全市比重较上年提升23.2个百分点。十大产业链项目实际到账外资6亿美元,同比增长145.9%。顺风光电科技项目、东芝舒电变压项目、光宝汽车电子项目等26个制造业项目单笔到账外资超1000万美元。

  三是外资贡献进一步提升。今年1月至6月,全市外资企业实现设备进口8666万美元,同比增长81.2%,总量仅次于苏州、南京,列全省第三;缴纳涉外税收100亿元,列全省第四;外资企业进口额31.5亿美元,同比增长36.9%,总量列全省第四,增幅列沿江八市第一。

  (来源:常州日报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