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镇江市区空气质量欠佳 整改后效果如何?

2018年07月18日 15:50: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530号,镇江等五市因空气质量严重下滑被省政府约谈后,采取了哪些整改措施?有没有取得效果?今日(18日)上午,镇江市举行民生10件实事上半年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镇江市环保局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镇江市环保局副局长王敏敏介绍,今年上半年镇江市区大气状况总体欠佳,空气优良天数少了,PM2.5平均浓度高了:16月份,市区空气环境优良天数比率只有53.0%,同比下降2.2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为66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0.0%。一个是下降了2.2,一个是上升了10%。”

  6月下旬起,镇江市实施大气污染管控,PM2.5浓度有明显下降。王敏敏:61号到619号, PM2.5平均浓度为53微克/立方米,管控后620号到630号,我们做了个统计,PM2.5浓度只有32微克/立方米,下降了将近40%。”

  据介绍,管控措施包括不达标企业停产整治、渣土车管理、部分路段货车禁行以及施工工地扬尘治理等内容。王敏敏:“做不到“五达标、一公示”和“六个100%”的,一律不准开工。管控开始,全市160多家工地全部停工,不达标的不准复工,我们这两天就在查这个事情。”

  王敏敏坦言,由于15月份镇江市区空气质量较差,要想完成此前制定的优良天数比率大于66.1%的全年目标,今年下半年污染天数不能超过39天,因此大气污染管控将持续进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