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我市首例外籍友人昨捐献器官,他将拯救6位中国人……

2018年07月18日 14:03:53 | 来源:我的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晚11点23分,菲律宾友人ABEAR WILBERT停止了呼吸,管床医生宣布死亡。随后,他的一对肾脏、一个心脏和一个肝脏将被移植给4位中国肾病患者,两枚眼角膜将为2位中国眼疾患者送去光明。据了解,这也成为我市首例外籍人士人体器官捐献者。

(现场医护人员向ABEAR WILBERT鞠躬)

  不幸的事发生在7月6日那天傍晚。李女士回忆说,当天傍晚,丈夫独自驾车去外地办事。“当途经泰州,我正与他聊天时,可电话那头突然失去了声音……”

  李女士果断拨打了报警电话,寻求泰州警方的帮助。通过警方定位,发现ABEAR WILBERT的汽车正停在泰州高速紧急车道上,而他却因为突发脑出血,早已意识不清楚。

  6日晚10点,ABEAR WILBERT被送至泰州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来的时候就意识不清,处于失语状态。”该院重症管床医生介绍,虽然已做了两次抢救手术,但却效果不佳,后来检查时发现有脑死亡迹象。

  医生们认为病情预后很差,希望渺茫,是时候考虑ABEAR WILBERT的身后事了。

  昨晚6点,ABEAR WILBERT的妻子李女士(化名)在征求家人同意的情况下,签署了器官捐献登记表,决定捐献ABEAR WILBERT有用的器官救人。

  “这不仅帮助丈夫实现了愿望,同时也让他的生命得到了延续,让丈夫把爱永远留在他所热爱的中国。”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希望丈夫去世后,能用另一种方式活着——捐献器官,而这同样也是丈夫生前曾与她讨论过的事情。

  李女士说,她与丈夫相识于广州,结婚后,两人可谓相敬如宾,育有两个漂亮的女儿。后来,丈夫在无锡某企业找着一份电子工程师的工作,一家人便在当地定居下来。

  “这个决定不是一时想起来的,生前,丈夫曾与我讨论过死后捐献器官的话题。”李女士回忆说,当时,她是主动跟丈夫提及捐献器官的事情,这一想法当时就得到了丈夫的同意和肯定。如今,丈夫即将告别之际,她希望通过捐献器官的方式让丈夫的生命能得到延续。“唯一的麻烦,就是说服双方父母。”

  在病房里,李女士的父母一脸肃穆,“女婿这么说了,那就这么做,我们尊重他。”丈母娘一直念着女婿的好。她说,女婿是一位好人,平日里只要谁遇到困难,总会主动去帮助人家。“女婿还是位特别有孝心的人,每天出门或回家都会主动问好,平时只要一有空,就会陪着我们旅游,陪我们聊天。”

  与李女士的父母相比,捐献器官这件事,却让ABEAR WILBERT的母亲有些难以接受。但得知捐献器官可以救助许多人时,老人也同意了这一决定,并为儿子感到骄傲和自豪。

  17日晚11点18分,ABEAR WILBERT在家人、医护人员与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陪护下进入手术室。现场人员为他举行了庄严的告别仪式,11点23分,ABEAR WILBERT停止了呼吸,而他的器官将拯救6位中国人!

  (来源:我的泰州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