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今年上半年,泰州财政收入突破200亿!

2018年07月18日 10:01:06 | 来源:泰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好消息!上半年,泰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200亿!这是地级泰州市组建以来的第一次!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指的是政府财政筹集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我们通常说的财政收入就是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从数据看亮点

  总量再突破 

  继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一季度首次突破百亿元关口后,二季度再创佳绩。半年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2亿元,建市以来首次迈上200亿元台阶。

  位次有前移 

  今年以来,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保持稳定健康发展,上半年增长10.6%,增幅在全省设区市中排第6位,位次比上年同期前移1位,比今年1季度前移3位。三市四区中,泰兴、兴化增幅较高,分别为21.2%和19.7%。

  质量更优化 

  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税收收入完成163.1亿元,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80.8%,高于上年同期4.5个百分点。

  进度超序时 

  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全年预期目标的55.1%,超过序时进度5.1个百分点。

  4个行业贡献较大

  从行业看:

  制造业

  房地产业

  批发和零售业

  建筑业

  这四大行业税收规模占比排名前四,合计占税收收入的比重超过77%。

  总体来说,工业经济增长稳定,第二产业税收增长15.7%,占税收收入的比重为54%;服务业发展平稳,第三产业税收增长17.3%,占税收收入的比重为45.9%。

   从项目看:

  增值税增长21%

  企业所得税增长23.7%

  个人所得税增长32.3%

  三项税收增量占税收增量的九成。 

  (来源:泰州发布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