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青少年部拳击比赛落幕 扬州女将“击”落首金

2018年07月12日 09:22:26 |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省运会青少年部拳击比赛在扬州落下帷幕,共决出2个年龄组别男、女子不同公斤级的22个冠军。最终,扬州收获1金2银5铜,17岁的小将王婉君以大比分优势,摘下宝贵的拳击项目首金。

  扬州27名队员参赛,收获1金2银5铜

  省运会青少年部拳击比赛是扬州赛区第二阶段赛事的首个比赛项目,13支代表队的300余名运动员在扬州展开了为期7天的角逐。扬州队此次派出27名队员,几乎每个组别、重量级均有队员上阵。

  昨天进行的是各组别、公斤级的决赛,经过一番争夺,扬州队最终由王婉君击败南京队的熊紫婷获得了17—18岁组女子47—51公斤级的冠军,这也是本次拳击比赛的第一块金牌。随后进行的17—18岁组男子+81公斤级比赛中,扬州队的林文宇对阵徐州队的索腾飞,最终以2:3惜败。

  昨天下午最后一位代表扬州队出战的是沈桂雨,他参加的是15—16岁组男子61公斤级的比赛,与他对战的是来自苏州队的彭钊,经过三个回合的对拳,沈桂雨遗憾获得了银牌。

  除了1枚金牌2枚银牌外,扬州队的王后获得了17—18岁组女子53—56公斤级的铜牌,王青获得了17—18岁组女子66—75公斤级的铜牌,张天笑获得17—18岁组男子54公斤级的铜牌,袁佳乐获得17—18岁组男子+81公斤级铜牌,朱文宇则获得了15—16岁组男子+74公斤级的铜牌。

  首金花落扬州,17岁小将以心态取胜

  昨天比赛第一个出场的是17—18岁组女子47—51公斤级的17岁选手王婉君,淘汰赛中,王婉君一直打得十分顺手,她极快的出拳速度,击打精准,气势惊人,多次逼得对手连连后退。淘汰赛中,有两轮遭遇对手弃权的情况,足可见其实力雄厚。

  中午12:40,距离比赛还有20分钟,王婉君与教练王金强在对练中热身,表情十分镇定。上场后,王婉君的优势很快凸显,没有给来自南京的熊紫婷太多机会,前两个回合结束便已基本奠定胜局。第三回合,她以无懈可击的防守抵挡住对手的反攻。比赛的锤音响起,裁判高高举起王婉君的手,4:1,王婉君将拳击比赛的首枚金牌收入囊中。

  “其实今天一上场我打的还是有点紧,最后能获胜主要是靠心态足够冷静,没有胡乱拼。”王婉君说,之前两个回合她抢的点数较多,所以第三回合主要抓住防守反击,保证不失分。

  “王婉君是个非常稳定的孩子,不管是比赛中,还是生活中,所以她才能屡战屡胜。”赛后,教练王金强说,7月15日王婉君还将参加在宁波举行的全国青年女子锦标赛,“这几个月为了备战,她过年过节都没回过家,确实非常辛苦。”对于全国青年女子锦标赛的目标,王婉君也信心满满:“争取进前三,最大的目标还是冠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