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姑娘”暂时休假,苏城“热”情似火!多亏有他们

2018年06月25日 16:57:26 | 来源:苏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原本以为昨天下了雨之后,天气应该会凉快点。结果又是万万没想到,今天会比昨天热那么多。当小编一睁眼就看到温度:26℃、湿度:91%,内心是崩溃的。崩溃的可能还有苏州的各大地标建筑“高颜值”被大雾遮挡得严严实实。

13.1.webp

  工作日遇上大雾,苏州市气象台及时发布了低能见度提醒,提醒开车出门的市民减速慢行。

13.2.webp

  如果说早上有大雾天气还带了一点点“伪装”的话,那么雾散了之后天气可就开始赤裸裸的“热”情似火了。

13.3.webp

  截至今天下午13:30分,苏州站最高气温就已经达到了34.3℃,妥妥的“红烧大排”一块。截止到16时最高气温达到了35.5℃,成为今年第三个高温日。

  【前两个是今年5月15日和16日】

  高温高湿今天的体感相当闷热。

13.4.webp

  更不巧的是“梅姑娘”被迫休假去了,本周随着副热带高压增强北抬,梅雨带将暂退,苏州气温会升高。

  根据苏州市气象台7天短期预报,明天苏州的最高气温还会升高,预计明后两天高温持续,最高气温36~37℃出现在明天。

13.5

  【一周天气预报】

13.6.webp

  高温天里三样法宝必不可少:西瓜、空调、穿的少。尤其是空调,除湿、制冷都离不开它。大家都要用空调,这用电量也毫无疑问就上去了。其实夏天向来是用电高峰,为了保障市民安全用电,供电部门积极做好线路巡检工作,排除各类用电线路隐患。

13.7.webp

  上午,供电检修人员来到高浜新村,对高压电线两侧的树枝进行集中修理。检修人员介绍,这些树枝因生长过于茂盛,覆盖了高压电线,一旦遇到台风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13.8.webp

  随着气温升高,作业人员的工作服没到中午已全部湿透。为了缩短检修停电时间,他们放弃午休,尽快将线路巡检完成。

13.9.webp

  供电部门表示,今年夏季苏州用电需求将延续增长态势,全社会最高负荷预测为2750至2850万千瓦,高于去年最高用电负荷2622万千瓦。在“迎峰度夏”期间,供电部门加强了应急的管理,目前已经安排121支抢修队伍、1800多人,24小时为电力用户提供应急抢修服务。

13.10.webp

  在供水方面,市自来水公司高峰日均供水量将突破85万吨。为确保市民用水无忧,供水部门已制定应急调度预案,加强水质监测。

  (来源:苏州新闻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