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综合症来袭 连云港120接诊量上涨两到三成

2018年06月25日 14:26:46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目前,世界杯是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连云港市民们看球的热情也是十分的高涨。晚上约上几个朋友,一边看球,一边喝酒,一边撸串,几乎成为了基本的看球模式,可是这样也会带来一定的不良后果。最近,因熬夜看世界杯的关系,连云港120的接诊量上升了两到三成。

  近日,记者在连云港市区中医院看到,部分球迷就连在输液的时候,也都不忘打开手机看球赛。120医务人员表示,最近这个世界杯着实把他们折腾得够呛,接诊量不断攀升。

  120医护人员称,应该比平时多20%到30%。而在医院里,因看球导致不适的病患也是比比皆是。急诊内科主治医师茆伟伟称,每到世界杯的时候,总会有一些熬夜看球的球迷,出现头晕,心里发慌,眼睛干涩,以及胃肠道出现问题,医学上有一个专有名词叫做世界杯综合症。

  据了解,俄罗斯和中国有五个时区的时差。本次世界杯很多比赛都是在半夜两点钟开始的,而凌晨两点是人体最为困乏,身体机能需要调节的时间。如果这个时候球迷朋友不睡觉,反而一直看到凌晨4多点比赛结束,再加上和朋友喝酒撸串,再好的身体,也有扛不住的时候。

  医生建议广大球迷,不要熬夜看球,尽量不要在凌晨过多地摄入冰镇啤酒、烤串以及其他高热量、高糖分的食物。如果实在想看,其实现在网络十分发达,第二天可以看重播。

  据介绍,“世界杯综合征”常见问题主要有以下四类:

  第一类是心血管方面的疾病。依照此前收诊患者分析,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不在少数。看球情绪波动过大,改变作息时间不断熬夜是两大诱因;

  第二大类是胃肠道疾病。一边看球一边吃东西或饮酒是大多数球迷的习惯,但却因此给肠胃造成了沉重的负担,容易诱发胃肠炎、胆囊炎等疾病;

  第三类为呼吸道疾病。看球时容易激动,加上饮酒后身体特别容易发热,这时脱衣服很容易受凉,导致一些呼吸道疾病出现;

  第四类是脑血管疾病。对于年龄偏大的球迷朋友,因为作息时间的改变和情绪波动,脑血管意外的发生案例也是屡见不鲜,所以,针对有基础疾病的老年球迷应该引起高度重视。

  小编提醒大家,世界杯期间,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的球迷切记控制好情绪,避免过于激动诱发心肌梗塞和脑出血。患有颈椎、腰椎疾病的球迷,应注意选择正确坐姿,确保定期起身活动,以免一个姿势久坐引发疾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中国新闻网 记者/bxg 于涛 常聘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