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六院携手市老年大学共同开设智慧健康课程

2018年06月25日 10:09:45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记者从市六院获悉:为切实帮助老年朋友提升健康素养,通过积极主动的健康管理、健康促进,实现健康老龄化、幸福老龄化的目标,今年南通市老年大学新增开设了《老年智慧健康》课程。该课程由老年大学与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联合开办,针对当今对中老年健康威胁大、发病率高的各类病症进行健康知识普及,自6月30日起面向全市招生,每学期学费100元。

  据了解,老年智慧健康课程采用“在线课程”与“实体课程”相结合的O2O教学模式。线下依托医院丰富的专家专业资源优势,由市六院老年复杂性疾病多学科联合门诊专家董福轮教授领衔,集聚中医科、神经内科、康复科的临床医学专家担当课程主讲,同时通过网络直播、微信直播的形式,将健康课程进行线上传播,为更多的老年人提供个性化、互动化、智能化的健康教育在线课程。为了提高教学效果,还建立了“幸福夕阳红健康交流” 微信群,让老年朋友“谈天说地有知音,幸福健康有乐土”。记者了解到,市财政局、市教育局相关文件,从本学年开始每个学员每学期可减免学费100元,报名截至7月2日。

  除了联合开设智慧健康精品课程外,为主动适应和满足老年人的健康需求,市六院还与市老年大学合作探索共建智慧健康示范(实验、实践、体验)服务基地,借助信息化、智能化手段,联合打造“智慧健康管理示范项目、智慧健康教学实训基地、高品质智慧健康特色门诊和云服务平台、以智慧健康为特色的健康生活方式展示平台”。

  (来源:南通网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