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安全生产建立“红名单”和定期曝光制度

2018年06月25日 08:24:23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笔者从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至5月,全市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6.2%和16.4%,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还存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专项整治工作不扎实等突出问题。下一步,市安委会将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解决当前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筑牢全市安全生产屏障。

  在强化危化品综合治理工作方面,我市将严格按整治标准推进化工企业集中整治工作,严肃处理集中整治期间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在强力推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方面,市安委会已公布首批市级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示范企业,近期将通过召开现场观摩会、媒体发布会等形式推广示范企业的典型经验,充分发挥“红名单”的带动作用。通过推进企业全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建立起“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在攻坚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方面,我市将加大挂牌督办和公示整改力度,对海州区第一社会福利中心消防安全隐患、振兴钢材城位于新磷矿化塌陷区范围等5条未如期整改销号的重大隐患持续跟踪督办,直至完成整改销号,对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依法责令停业或予以关闭。与此同时,将加大对危险化学品、海洋渔业、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力度。

  据悉,我市将继续推进“执法提升年”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市级层面每季度曝光不低于1次,各县区每月曝光不低于1次,形成强大震慑。

  (来源:连网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