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世界都在这里看相城!

2018年06月21日 16:58:41 | 来源:今日相城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世界都在这里看相城!

7.1

  6月20日,“未来已来 筑梦相城”推介会暨浦东机场相城主题展开馆仪式在浦东机场乡愁小栈展厅举行。

7.2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远听好似银铃声,近听胜过凤凰鸣”。

  是什么歌曲如此有魔力?答案就是具有2500年历史的相城原生态阳澄渔歌!有声有色、有景有情,歌里满满都是故事。

7.3

  相城是典型的江南水乡,拥有太湖、阳澄湖等著名湖泊。因为有了水的灵气,勤劳质朴的相城人在悠久的生产生活中,创造出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

7.4

  在阳澄渔歌表演结束后,相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妤进行致辞,她表示:

  “在浦东机场设立主题展览,用文化和旅游作索引讲好‘相城故事’,展示相城发展和未来愿景,让往来的游客在驻足的一刻,走进展馆、了解相城,助推相城文化走出苏州,走向世界,也让相城在文化交流中塑造良好的国际形象,展示相城的国际名片。”

7.5

  苏派砖雕大师袁中平作为相城区非遗传承人代表,在开馆仪式上发言:

  “我们每一位非遗传承人都有着共同的心愿,就是希望更多人能够加入到非遗保护的队伍中来,有更多人能够了解传统艺术,有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学习这门技艺,让每一项非遗都能够好好保存下来,更好地活在当下。”

  随后,“上海浦东机场乡愁小栈相城展厅”正式开馆

  ▽

7.6

  “上海浦东机场相城文化旅游信息咨询点”揭牌

  ▽

7.7

  相城区文体局长沈炳泉、区旅游局局长陶洪共同揭牌。该展厅将配备专职讲解人员接待讲解,进行综合推介,全天候发放宣传资料,为旅客解答疑问,免费提供旅游咨询服务。

  4

  现场都展出了哪些宝贝物件儿?御窑金砖、元和缂丝、陆慕泥盆、苏派砖雕、渭塘珍珠、黄桥铜器、太平船模、水乡草编……说到相城独具特色的非遗文化,那可是如数家珍。

7.8

  近年来,相城通过充分挖掘、合理保护,古老的非遗重新在国际舞台上焕发新生:御窑金砖铺到天安门、开出博物馆,元和缂丝艺人为故宫补龙袍,陆慕泥盆和太平船模摘取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阳澄渔歌唱出了国门……

  至今,相城已公布了六批47个非遗项目、五批76名代表性传承人。

7.9

  元和缂丝、苏派砖雕、面塑等3位非遗大师也亲临现场,带来了非遗制作技艺活态展示。

  缂丝传承人王昌江操作古老的缂丝机发出“吱吱”的声响,仿佛把人拉回从前慢的时光;

7.10

  小巧精致的面人成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面塑大师姚长英成为了“全民偶像”;

7.11

  苏派砖雕传承人袁中平雕刻的作品引得旅客频频驻足,忍不住上前触摸。

7.12

  “在很远的地方就看到了,展馆很有文化味,很吸引人。”

  相信小伙伴已经迫不及待

  想要一睹展厅的全貌了

  别急别急,小编这就来介绍

  该展厅位于上海浦东机场五洲中路,占地面积125㎡,地处机场通道核心位置,是机场旅客出发和到达客流的重要通道。

  展览的外立展示墙上,“未来已来 筑梦相城”的主题格外醒目,显示屏上循环播放着相城形象宣传片。虽然不少人都已经看过了,可每次看到还是能有新的体会!

7.13

  展厅内,以“文脉流香”“湖畔风情”“创智引领”三个主题讲述的相城故事,将相城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生动有趣地展现在游客面前。

7.14

  阳澄湖渔舟唱晚、望亭稻香小镇等极具江南水乡特色的场景也都被形象地“复制”在厅内。

7.15

  展厅内最有人气的,还是从相城非遗馆“远道而来”的艺术珍品,包括御窑金砖、元和缂丝、苏派砖雕、水乡草编等10余件非遗实物。

7.16

  “太美了!”“技艺太精湛了!”“我好像在电视里见过!”在玻璃展柜前,围聚的人群中时不时发出这样的惊叹。

7.17

  可以说很精致很惊喜了

  让世界看到相城不是梦

  此次展览将持续三个月的时间

  如果有小伙伴期间正巧途经浦东机场

  不妨去感受一下这张闪亮的“相城名片”

7.18

  号外号外!

  ↓

  本周六(6月23日),“海纳百川·相融相成”苏州相城(上海)科技金融投资推介会将正式举行,邀您锁定当天“今日相城”,共同见证发展里程碑上的又一件“大喜事”!

7.19

  (来源:今日相城 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