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首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10月将在无锡举行

2018年06月21日 14:13: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物联无限 健康中国”,6月20日,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组委会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媒体发布会,宣布第一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暨暨中国国际医院物联网产品展览会将于10月19日-21日在无锡太湖博览中心举行。

  据了解,无锡市是经国务院批准建设的全国唯一的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自2010年开始每年都成功举办一届中国国际物联网(传感网)大会。2016年起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成功升格为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简称物博会)。物博会是国内物联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博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据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朱亚东介绍,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组委会已在4月15日批复:筹办中的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系列活动,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无锡市人民政府指导下,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举办。本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经过三个多月紧锣密鼓的筹备,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卫生信息标准专委会常委、医疗物联网标准组组长、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沈崇德在发布会上介绍:国内医院物联网领域经过这些年的应用和发展,已颇具规模,涉及包括身份识别、患者安全定位、数据采集、资产和物资管理等多个方面。常用的解决方案就包括了将医院的医生、护士、患者、设备、药品等联接起来,实现患者的诊断、治疗、护理、手术、用药等全流程可追溯,由此,让患者就诊更安全,让医护人员的工作更有效率,让医院的管理工作更加智能化。深圳联新移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熊翠菊总经理的发言时给在座的媒体记者描绘了一个在不少科幻电影中常常可以看到场景:一位护士拿着类似平板的仪器,通过光线一扫,患者的身体情况不费吹灰之力,便瞬间呈现在仪器的屏幕上。她说:“虽然在现实生活中不及科幻电影那般炫酷,但随着物联网技术的逐渐成熟,智慧病房也已经悄然进入到了医院中。”有资料显示:在物联网市场中,医疗物联网是仅次于工业物联网的第二大的应用领域,约占市场总量的30%以上。

  据了解,本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国际化,共邀请到来自日本、英国、德国等近10个国家此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参加。与此同时,大会又不失专业化,邀请了国内医疗系统物联网领域的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和终端决策者齐聚一堂,建言献策,聚焦行业前沿,引领创新发展,专业化“成色”很高。据悉,在10月19日-21日大会举办期间,将聚焦本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安排的各场次主分论坛、中国国际医院物联网产品展览会、全球领先创新的医疗系统物联网科技成果发布,以及“健康中国”《1978-2018——庆祝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医院建设发展历程图片展暨“我的医院我骄傲”摄影大赛》《2018年中国医院物联网应用年度十大优秀案例》《2018年中国医院物联网年度十大贡献奖评选活动》《物联网之光——未来医院设计大赛》七大板块。

  在太湖博览中心的40000平方米巨大展览区内,本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将设置了“医院物联网发展战略展区”“医院物联网建设与运维展区”“医院管理与健康大数据展区”“智慧医疗展区”“医院物流传输展区”“医院物联网新产品发布区”等六大主题展区;本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共安排各类主论坛和分论坛40个,议题涉及“医院物联网应用”“医疗系统互联网创新”等国际、国内医院物联网现状与发展趋势的前沿热点话题。其中“院士专场”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宁光;中国工程院院士、计算机专家陈左宁等,他们将围绕“人工智能为医疗带来的新机遇与新挑战”这一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其他分论坛也同样精彩如:“国际医院物联网应用与发展趋势国际专场” “英国医院物联网技术的应用与发展英国专场” “物联网与医疗革新上海医疗模式上海专场” “江苏医院物联网技术的应用与发展江苏专场”“有一种医疗叫‘腾讯’医疗”“阿里云与物联网医院”“物联网技术革新浪潮”等,都将吊足业内人士的胃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