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铜山!千亿元级产业集群即将崛起~

2018年06月21日 14:23:30 | 来源:铜山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9日上午,徐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华录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签约暨铜山区、徐州高新区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市领导周铁根、庄兆林等出席。

  整场签约仪式看点满满,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

  看点1:产业园揭牌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庄兆林和中国华录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韩建国为“中国华录淮海数据湖产业园”揭牌。

  “中国华录淮海数据湖产业园”由铜山区与华录集团将共同建设,数据湖项目总投资40亿元,建在徐州市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娇山湖片区5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内,建设存储容量达1000PB的数据存储和应用系统,共同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打造数据开放、数据创新的生态圈。

  看点2:共建文化综合体

  铜山区人民政府和北方华录文化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约。北方华录文化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隶属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文化央企中国华录集团,是一家具有核心技术和产品,为用户提供高科技、新创意、多内容的文化服务公司。

(配图)

  双方将充分发掘各自优势,在城市文化建设领域展开全面深入合作。双方将开展在公益文化旅游文化文化展演特色食品文化等方面的广泛合作,同时在铜山共同建设华录文化大学,有针对性地为北方华录和华录集团培养所需的各类专业技术和经营管理人才,项目的落地将助力铜山加快成为徐州准海“科教文化中心”的重要支撑板块。

  看点3:牵手10家独角兽企业 

  铜山区、徐州高新区和华鲁集团以及10家独角兽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以淮海数据湖为基础,与慧影医疗科技、启明星辰信息、北京腾云天下、华云数据集团等10家独角兽企业签暑三方合作协议,与亚马逊、今日头条、奇虎360科技、北京麒麟合盛科技等企业开展合作,共同打造淮海数据湖产业园。

  10家独角兽企业

  慧影医疗科技、启明星辰信息

  北京腾云天下、华云数据集团

  格灵深瞳科技、小i机器人

  韩国伊艾斯伊、浙江和仁科技

  北京古盘创世科技、成都四方伟业软件

  王维峰:打造千亿元级大数据产业集群

  王维峰在讲话中说,铜山区和徐州高新区将以淮海数据湖建设为契机聚焦大数据产业发展方向,完善创新体系,聚合数据、软件、金融、孵化等产业链条,着力打造成千亿元级大数据产业集群,力争到2020年,成为极具发展带动力、品牌影响力、综合竞争力的全国大数据创新中心、应用中心和产业高地。

  现在,铜山区积极营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秉持“说到做到、周到厚道”的服务承诺,践行“零障碍、全过程、专业化、低成本、高效率”的服务,全方位、全过程开展“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到我们大铜山投资兴业!

  也希望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为铜山百姓带来更多利好。

  (来源:铜山发布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