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这些徐州人每人创造了22万元财富!今天,这艘“宝船”再次起航…

2018年06月21日 14:23:05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0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徐州)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在风景如画的云龙湖畔开幕。

  本次大会以“中心城市,外包引航”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服务外包发展新机遇、数字经济时代外包企业转型新挑战等内容,邀请众多行业精英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服务外包发展新趋势、新领域、新业态、新动能。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副省长郭元强、市委书记周铁根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庄兆林主持开幕式。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市领导徐大勇、冯其谱、王安顺、吴新福、王强、张赴宁、徐东海、赵兴友、周宝纯,计算机专业认证协会教育基金会主席里昂·瓦格谢尔、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韦青、信永中和集团合伙人王晓良、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金世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长王晓红以及印孚瑟斯、思爱普、甲骨文、亚马逊等全球ICT前10强企业,中软国际、无锡药明康德、软通动力、东软集团、文思海辉、上海维音等中国十大服务外包领军企业,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加拿大服务外包研究教育中心、上海服务外包交易促进中心等平台机构的服务外包机构高管、领军企业高管、发包商共计40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

  去年7月,徐州举办第一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大会,从一年多的情况来看,徐州在服务外包领域取得了足以令人欣慰和欢呼的成绩。 

  徐州市的区位优势明确、产业基础扎实,是国务院明确定位的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也是江苏省服务外包示范城市。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高兴的看到徐州市的服务外包产业取得了明显的发展,也展现出了巨大的潜力。我们相信,徐州市一定会按照总书记去年底考察时做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服务外包产业的创新发展创造出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加快发展服务外包产业是打造外贸增长新亮点、培育现代服务业发展新引擎、拓宽就业新渠道的重要途径,对于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徐州是“一带一路”重要的节点城市、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发展服务外包基础扎实、潜力很大。近年来在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徐州服务外包产业快速发展,在载体建设、项目集聚、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希望徐州市充分用好本届大会这一平台,围绕创建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目标、加快集聚海内外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资源,进一步打造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品牌,壮大服务外包规模,提升产业层次水平,为全省乃至全国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做出新的和更大的贡献。

  服务外包产业作为现代高端服务业态,是典型的智慧产业、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可以说是徐州实现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的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也可以说是助推徐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

  徐州作为国家现代服务业综合改革的试点城市,服务外包产业具有独特的优势和广阔的前景:

  第一,区位条件优越;

  第二,产业基础扎实;

  第三,平台载体健全;

  第四,人才资源丰富;

  第五,营商环境优良。

  本次大会邀请众多国内外行业精英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服务外包发展的新趋势、新领域、新业态、新功能,对促进业界交流合作,加快服务外包产业的积极发展,进一步提升徐州的产业支撑力、城市承载力、发展竞争力和带动力,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们将精心组织、热情服务,努力把大会打造成展示徐州形象、推动服务外包转型发展的重要品牌,与各位朋友共同谱写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走近“服务外包”

  什么是“服务外包”?

  服务外包是指企业将其非核心的业务外包出去,利用外部最优秀的专业化团队来承接其业务,从而使其专注核心业务,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对环境应变能力的一种管理模式。它包括商业流程外包(BPO)、信息技术外包(ITO)和知识流程外包(KPO)。

  举个例子来说,几十年前的国内企业可能还在内部采用会计直接发放工资的办法,而目前绝大多数企业已经采用银行代发工资,这就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服务外包形式。

  如今,服务外包涉及面非常广泛,从IT到设计,从会计到人力资源管理,从执行到研发,是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大、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吸纳就业(特别是大学生就业)能力强、国际化水平高的朝阳产业。

  徐州的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如何?

  徐州近年来大力发展服务外包产业,微软、甲骨文、IBM、SAP、贝塔思曼等国际巨头以及软通动力、华为、浙大网新、浪潮等国内服务外包领军企业先后落户徐州,形成了信息技术、物联网、数据处理、电子商务、呼叫服务等特色业态。2017年,全市服务外包企业达到1100多家,从业人员约5万人。服务外包合同额和执行额分别为21.81亿美元和15.64亿美元,同比增长3倍以上。

  按照粗略方法计算,2017年徐州服务外包从业人员人均执行额约为22万元,远远超过同期75611元的全市人均GDP。

  徐州有哪些服务外包平台?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软件园、淮海文化科技产业园3个省级国际服务外包示范区,徐州高新区等9个市级服务外包示范区初具规模,全市服务外包载体建设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

  本次大会期间,还将举办高层峰会、国际合作发展论坛、人才战略发展论坛、项目对接会等系列活动。会有哪些新项目落地,徐州又将得到哪些新的发展机遇?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无线徐州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