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三年内将新增12个市级森林公园

2018年06月21日 09:31:11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连云港市出台《连云港市山体绿化及宕口修复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按照该《方案》,三年内,连云港市将全面推进市域范围宜林荒山荒坡绿化全覆盖,新增绿化面积3万亩,增绿提质改造森林6万亩,抚育森林20万亩,开展76个采石宕口修复,创建省级森林公园5个,新增市级森林公园12个,建设150公里森林步道(生物隔离带、防火通道)。

  根据《方案》,三年内,连云港市计划实现绿化全覆盖,新增绿化造林面积1.68万亩,增绿提质现有森林景观2.7万亩,抚育森林6万亩。其中,云台山森林增绿提质工程是该《方案》的工作重点,将在云台山区域重点交通要道、旅游景区附近山体开展植被恢复,增加常绿、彩叶和观花树种,提升城市“外墙”综合景观效果。与此同时,城市建成区的花果山街道、南云台林场等区域靠近公路一侧,要开展山体森林增绿提质造林,三年新栽植常绿和色叶树木1.32万亩,补植常绿、彩叶和观花植物,更新改造林相面积3.3万亩,森林抚育14万亩。

  在采石宕口生态修复工程方面,连云港市将采取平台种植、挂网喷播、废弃地平整等治理工艺,选择耐干旱、抗贫瘠的树种,采取播种造林、容器育苗等技术对塘口边坡和废弃地进行生态修复,改善城市重要干道沿线山体景观。根据计划,2018年,完成中云街道云门寺关闭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等8个治理任务;2019年,完成岗咀采石场综合整治等7个治理任务;2020年,完成海州湾街道刘沟小区北地质灾害治理项目等5个治理任务。

  连云港市还将城市周边小山体纳入公园绿地进行规划建设,满足市民休闲需求,显著提高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2020年前,创建成灌云县伊芦山、赣榆区吴山等5个省级森林公园,创市级森林公园12个。

  森林步道(防火隔离带)建设工程也是该《方案》确定的重点工作之一。接下来,连云港市将建立连通重点山体的森林步道网络体系,满足市民的森林休闲需求。在森林步道两侧栽植油茶等常绿、观花植物,同时发挥森林防火隔离带和森林防火通道的作用。计划三年新建、改造森林步道150公里,重点建设花果山、锦屏山等主要景区景观大道和森林步道主干道。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