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宿迁市中心城区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施教区优化调整方案正式公布

2018年06月13日 10:49:09 | 来源:宿迁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宿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了《宿迁市中心城区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施教区优化调整方案》(宿政办发〔2018〕54号)。为了合理配置我市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结合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布点现状、招生能力和居住人口分布等因素,在深入调研、反复论证和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为部分新建学校划分施教区,对改扩建学校施教区进行优化调整,并于2018年秋季学期执行。

  2018年秋季学期,本次调整方案涉及到的中心城区相关学校起始年级招生执行本方案,其它年级仍执行原施教区。本次调整方案未涉及到的中心城区其他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区域仍按原施教区执行。

  宿迁市中心城区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施教区优化调整方案

  一、划分和调整原则

  1.尊重历史原则。此次调整本着“尊重历史、适度优化”的原则,在中心城区原有施教区总体保持稳定基础上,根据学校布局变化,对中心城区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施教区进行优化调整。

  2.相对就近原则。依据学校容纳能力和周边小区分布及住户情况,在确保每一位适龄儿童都有一个公办学校学位基础上,以大路、大河为界划分施教区,尽可能实现相对就近入学。

  3.市区统筹原则。在中心城区行政区划的基础上,实行市区整体统筹,协调联动,科学规划,方便群众。

  二、划分和调整方案

  1.宿迁市钟吾初级中学

  区域一:东至京杭大运河、西至古黄河、南至南京路、北至洪泽湖路;

  区域二:东至古黄河、西至发展大道、南至厦门路、北至洪泽湖路。

  2.宿迁学院附属学校初中部

  区域一:东至发展大道、西至迎宾大道、南至古黄河、北至京杭大运河;

  区域二:东至京杭大运河、西至发展大道、南至洪泽湖路、北至京杭大运河(其中东至古黄河、西至发展大道、南至洪泽湖路、北至古黄河之间区域为宿迁学院附属学校初中部与市实验学校初中部双选学区)。

  3.宿迁市实验学校初中部

  区域一:东至发展大道、西至迎宾大道、南至厦门路、北至古黄河;

  区域二:东至古黄河、西至发展大道、南至洪泽湖路、北至古黄河。(区域二为宿迁市实验学校初中部与宿迁学院附属学校初中部双选学区)

  4.宿迁市实验小学青海湖路分校(黄河分校北校区)

  区域一:东至发展大道、西至迎宾大道、南至厦门路、北至西湖路;

  区域二:东至平安大道、西至迎宾大道、南至西湖路、北至青海湖路;

  区域三:东至发展大道、西至平安大道、南至西湖路、北至微山湖路以及东至平安大道、西至迎宾大道、南至青海湖路、北至微山湖路。(区域三为宿迁市实验小学青海湖路分校与市实验学校小学部双选学区)

  5.宿城区古城实验小学

  区域一:东至古黄河、西至发展大道、南至项王路、北至洪泽湖路;

  区域二:东至古黄河、西至发展大道、南至青岛路及希望城与欧洲花园之间无名路、北至项王路。(区域二为宿城区古城实验小学与宿迁市实验小学黄河分校双选学区)

  6.宿迁市实验小学黄河分校

  区域一:东至古黄河、西至环城西路、南至南京路、北至厦门路;

  区域二:东至古黄河、西至发展大道、南至厦门路、北至青岛路及希望城与欧洲花园之间无名路;

  区域三:东至古黄河、西至发展大道、南至青岛路及希望城与欧洲花园之间无名路、北至项王路。(区域三为宿迁市实验小学黄河分校与宿城区古城实验小学双选学区)

  7.宿豫区第一实验小学

  区域范围:东至西楚大道,西至江山大道,南至韶山路,北至老宿沭路。

  8.宿豫区豫新小学

  区域范围:东至江山大道,西至京杭大运河,南至洪泽湖东路,北至老宿沭路。

  9.宿豫区文昌小学

  区域范围:东至西楚大道,西至江山大道,南至环城南路(北京路),北至韶山路。

  10.宿豫区庐山路小学

  区域范围:东至江山大道,西至京杭大运河,南至环城南路(北京路),北至项王东路。

  11.宿豫区第一初级中学

  区域范围:原施教区中的项王东路、泰山路以南区域(宿豫城区范围内)。

  12.宿豫区豫新初级中学

  区域范围:原宿豫区第一初级中学施教区中的项王东路泰山路以北区域(宿豫城区范围内)。

  三、有关说明

  1.由于宿豫区庐山路小学正在建设中,尚未投入使用,2018年秋季学期,宿豫区庐山路小学不招生,宿豫区文昌小学仍按原施教区招生;2019年秋季学期,两校按本方案确定的施教区分别招生。

  2.由于宿豫区豫新初中年内开工建设,尚未投入使用,2018年秋季学期,宿豫区豫新初中不招生,宿豫区第一初级中学仍按原施教区招生;2019年秋季学期,两校按本方案确定的施教区分别招生。

  (来源:宿迁手机台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