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今夏最高日供水量预计突破56万吨 或超三年来最高水量

2018年06月13日 10:46:32 | 来源:都市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有效保障夏季高峰供水期间生产、生活用水的供应,最大限度满足民众的用水需求,首创水务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夏季高峰供水保障方案》。针对今夏供水形势和特点,预计今夏最高日供水量将突破56万吨。

  据统计,今年1-4月份公司累计供水量5612万吨,较去年同期5032万吨,同比增加9.61%;平均日供水量46.3万吨,较去年同期41.6万吨,同比增加11.3%;最高日供水量(6月8日)52.045万吨,预测今夏最高日供水量将突破56万吨。针对今夏供水形势和特点,首创水务制定了《2018年夏季高峰供水保障方案》,积极应对今年的高峰供水工作。     

  近期,首创水务制定刘湾水厂西线向市西区供水、凤台路、绿苑花园小区、金山福地小区等管网瓶颈改造方案并实施;加快徐庄水厂二期设备安装工程及配套清水管线二期、三期工程项目建设,释放徐庄水厂水量,提高南区和张集水厂东管线的供水量,同时减轻刘湾水厂供水负担;金山东路供水管线已施工完成,冲洗消毒水质达标后尽快投入使用,提升沿线供水压力;充分利用管网上的调蓄水池,用水低谷时蓄水,高峰时加压供水。特殊时段丁庄加压泵站可投入3台泵运行,期间控制蓄水池液位不低于1米。    

  据悉,刘湾水厂同时使用骆马湖和微山湖原水,原水水质总体较好。今年市区日供水量较往年有较大幅度提升,刘湾、徐庄两座地表水厂提前做好设备检修,确保今夏高峰供水平稳过渡。

  历史最高日水量:

  2017年7月3日:49.92万吨

  2016年8月31日:47.33万吨

  2015年9月8日:39.07万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