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味粮仓”变身“文娱乐园”?新庄这个“客厅”神了!

2018年06月12日 10:16:28 | 来源:宿豫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土味粮管变身综合大公园

  荒寂存粮地变身文娱大客厅

  新庄一双妙手,化腐朽为神奇

   这个“客厅”到底有多赞?

  今天,豫豫就带您去瞧瞧~

  ↓↓↓

  这里是书香四溢的知识殿堂

  小镇客厅内设小镇书屋(图书馆),该馆是在原新庄粮库的基础上改造建设的。

  建筑保留原有风格,同时融入现代元素,外观复古,内部便捷时尚。馆内计划藏书8-10万册,目前已有配备各类藏书近5万册。

  

  从飘着稻米醇香的老旧粮仓到四溢幽静书香的小镇书屋,如今的这里已成为了新庄各类文化活动的中心场馆,承载着新庄群众对知识的需求和向往。

  

  这里是历史乡愁的记忆回廊

  小镇客厅内设有乡情馆,总建筑面积1440平方米。该馆同样是在原新庄粮库的基础上进行的保留式改造建设,这使得展馆本身也成为了乡情回忆的一部分。

  

  内部展厅设计元素共分7个部分:小镇春秋、乡愁记忆、乡贤名人、幸福小镇、小镇书香、小镇乡音、交公粮(场景)等。

  

  

  充分展现地方发展历史、乡音、乡情,留住记忆,回望历史,建成后成为新庄镇重要的文化阵地。

  

  

  这里是文艺青年的创意乐园

  

  小镇客厅内设有文创馆,由台湾创业青年陈威宇设计建设,主要从事台湾传统木制手工艺制品、铜雕等制作展示。

  兼备经营台湾传统美食、咖啡、奶茶,为百姓提供一个文艺休闲的雅致场所。

  

  建设文化宣讲礼台一座,可为各类民俗演出、小型宣讲活动提供场所。

  

  这里是自然和谐的生态天堂

  新庄小镇客厅绿地21400平方米,内含桥廊迂回的莲花景观池塘及1000平方米的木质栈道。

  该园配套设施完备,羽毛球场、篮球场等运动设施一应俱全,国家二类公厕高标配备。

  (来源:宿豫发布 编辑/李子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