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公交哥不能按时吃饭 淮安热心老太变“外卖奶奶”送“私房菜”

2018年05月27日 16:33:48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牛肉烧的真不错,好吃!,大牛,你真幸运,老奶经常给你送这么好吃的菜,这外卖绝对。”在游8路调度站,驾驶员师傅们正在吃午饭,有说有笑,王师傅一边吃,一遍夸。牛海燕笑着说:“于老奶的厨艺那可不是吹的,在饭店里都吃不到。”

  牛海燕是淮安公交五分公司游8路驾驶员,因为性格好,爱笑,憨厚朴实,所以公司里的同事都叫他“大牛”。游8路是2016年12月份新开的公交线路,线路刚开通牛海燕就开了这条线,沿途经过几个小区,包括回迁小区,所以老年乘客相对较多,因为这个原因他在平时的工作中特别用心。

  家住开发区的于奶奶就经常坐这趟车,特别是每天接送小孙子上学放学,接触多了于奶奶觉得牛海燕真是个不错的年轻人,整天笑呵呵的,对谁都客客气气,岁数大的乘客遇到点麻烦,他都愿意搭把手。细心的于奶奶还发现,因为工作的关系,牛海燕中午的吃饭时间十分不固定,有时还常错过饭点。“他跟我儿子差不多大,这么好的孩子不能正常按时吃饭,我心里就总惦记这事儿,我就想着反正我也要做饭,就顺带给这孩子做一口热乎饭。特别是做了好吃的就想着给他递去,不给他送来,心里就不舒服。”于奶奶说。

  从2017年初,经常一到饭点,于奶奶就拎着刚弄好的饭菜,去家门口的公交站台旁等牛海燕的车来,风雨无阻,有时候要等好几辆才等到。“当妈的等儿子吃饭,这种感觉是很幸福的,所以不觉得辛苦。”于奶奶笑着说。

  “于妈私房菜”是牛海燕给于奶奶做的菜起的名字。“这么长时间,我确实感觉不好意思,但是有句话叫“长者赐,不可辞”,我就接受了于奶奶的心意。”牛海燕说。为了表达谢意,牛海燕也会去于奶奶家里看望,带点水果什么的,帮于奶奶做做家务,和她老人家聊聊天。

  来往多了以后,游8路上的其他驾驶员师傅也就都知道了这个事情,大家也都喜欢于奶奶,特别是她的“于妈私房菜”。后来于奶奶就不用长时间的等牛海燕的车了,直接就请到站的其他驾驶员帮忙带过去,大家也很乐意,不知情的乘客都以为送饭的老人是驾驶员的亲人。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了!我们做服务行业的能和乘客相处的这么融洽,就是最大的成功。”牛海燕感叹的说道。从去年年初开始,于奶奶每周都要给他送饭,如今已经坚持了一年多的时间。生活中,我们多以一颗真诚之心去看待别人,尽量做到多给予别人赞美,少一些怨言,你会发现生活会多姿多彩,处处充满热情与微笑,人与人的心灵是如此的接近!​​​​

  (来源:掌上淮安、新闻空间站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