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鹿王争霸”6月激情上演 盐城将面向全球直播

2018年05月27日 06:43:06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初夏的黄海湿地,一头头散发着雄性荷尔蒙气息的麋鹿躁动不安,一年一度的“鹿王争霸”硝烟即将再度燃起。5月26日,记者从2018鹿王争霸大型全媒体直播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鹿王争霸”大赛将于6月16日上午9时,通过电视、网络的直播方式呈现给全球观众。届时,广大观众将直观真实了解麋鹿的生存、饲养、栖息和保护情况,目睹“鹿王争霸”这一自然奇观,分享盐城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丰硕成果。

  麋鹿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着在海外漂泊数百年后返回中国故土的传奇经历。近年来,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克服麋鹿种群密度过高、植被退化、疫病易发等困难,保证了麋鹿种群的健康发展。目前,麋鹿数量已突破4500头,占世界麋鹿总量的60%以上,其中野外种群达900多头。

  每年6月,雄性麋鹿都会遵循大自然优胜劣汰的规律,选择实力相当的对手两两一组自行配对,通过鹿角格斗决出鹿王,获得独一无二的交配权。“鹿王争霸”标志着麋鹿种群新一轮的繁衍即将开始,最强壮、最优良的基因将继续传承。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