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老年大学“一座难求”今年有望缓解

2018年05月27日 00:42:35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片来源网络

  去年,江苏卫视零距离栏目用15分钟时间,播出了“镇江老年大学‘一位难求’,不少老人为报名连夜在校外排队蹲守”的消息。下月2日,市老年大学的秋季招生就要开始了。随着报名时间的临近,前来学校咨询的老人络绎不绝,询问报名情况的电话更是不间断。老年大学校长黄法祥用“火爆”两字来形容目前的报名咨询。

  那今年还会不会出现去年“凌晨排队报名”的情况呢?老年大学教务处主任谢兰宝希望老人们“从安全、健康角度考虑,不要半夜排队。从目前来看,今年学校基本能满足大家的入学要求”。

  谢兰宝的底气从何来而?原来,今年老年大学出了多种新招来缓解老人们“求学难”。首先,市老年大学与京口、润州、丹徒和新区四个分校联合招生。统一发布招生计划、统一收费标准、统一教材大纲。把教学点向街道社区、镇村延伸,把老年教育送到家门口,为老年朋友入学创造便利。

  其二开放办学,老年大学与驻镇大学,企业建立战略合作,聘请教授与专家进校授课,并在老干部活动中心设立老年大学南校区。多元办学,在瀚雅有机农场、文广中旅、拜博口腔等处建立第二、第三课堂,组织学员研修学习。

  其三挖掘办学潜力。由于老式桌椅占用面积大,暑假期间课桌椅将全部更新,使每间教室容量最大化。谢兰宝介绍,新学期部分专业实行二部制。就是比如在同一间教室,7点半到9点半一个班上课,9点半到11点半另一个班接着上课,使每半天学生上课人数翻倍。紧缺专业提早上课或推迟下课,有些专业双休日正常排课。

  黄法祥预计,今年老年大学本校及4个分校均可增收学员千余人次, “一位难求”的状况将得到有效缓解。当然解决这一难题的根本办法,还需要政府和社会共同努力,在扩大校舍面积,加大投入等方面下更大的功夫。 

  (来源:金山网;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