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公布 南通四项国家级非遗项目入选

2018年05月27日 08:21:39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我市的“南通仿真绣”“南通色织土布技艺”“蓝印花布印染技艺”“板鹞风筝制作技艺”等4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列入其中。

  据悉,该目录重点选取了具备一定传承基础和发展前景,传承人群较多,有助于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国家和地方品牌的传统工艺项目。

  南通市文广新局负责人表示,我市将以此为契机,推动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美术类项目的传承和发展,为维护和弘扬传统工艺所蕴含的文化精髓和价值,发掘和运用传统工艺所包含的文化元素和工艺理念,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提升设计与制作水平,丰富传统工艺的题材和产品,培育地方工匠大师和民族文化品牌,使传统工艺在现代生活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来源:南通网 编辑/周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