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鲜花送 “身边好人”将常态化 文明之花开满城

2018年05月26日 17:05: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最近,常州市首批10位“身边好人”,收到了一束鲜花、一张卡片、一段文字和一句感谢,据了解,由常州市文明办、常州市园林局共同发起的“365献花送好人”活动,今后将常态开展。

  “你好,我们知道你422日在站台捡到了一条金项链,并把它交给站台工作人员,对于您这样拾金不昧的行为,我们感到十分敬佩。”日前,常州市园林局的文明志愿者,为BRT金谷花园站的保洁员闻学军送上了鲜花。闻学军接过鲜花表示,这是小事一桩,很高兴项链能物归原主。“项链是珍贵的东西 ,失主掉了心里急,我的愿望是尽快找到失主,我心里就踏实,一辈子就要讲积善良心。”闻学军说道。

  2路公交车驾驶员姚海亮,最近也收到了志愿者赠送的鲜花。 420日,姚海亮驾驶2路公交车行驶到常州武进湖塘时,车上一位老太太突然晕倒。姚海亮随即疏散乘客,仅用5分钟就将老人送到常州二院阳湖院区。由于送医及时,这位突发脑梗的老太太脱离了生命危险。就在去年,姚海亮还将一位突然休克的乘客,送到医院救治。姚海亮说,在他看来,这只是一个爱心接力而已,如果换成其他驾驶员,他们也会这么做。

  当天,成功劝阻一位轻生者并将表彰奖金捐献给贫困生的常工院学生裴启慧、方如会,为捐献造血干细胞提前结束哺乳期的“90后妈妈”彭婷等10位市民,都收到文明志愿者送上的鲜花。

  据统计,自2017年1月常州“掌上道德讲堂”开通以来,挖掘和记录了近500个鲜活的好人好事:“吊车侠”姚小兵救援被困河中的公交司机和乘客,90后快递小哥捐献遗体器官“一人救四命”,99岁局小退休老师周映芳将毕生积蓄30万元捐助给希望工程等等,一个个身边闪光人物,正进行着文明接力。接下来,“365鲜花送好人”活动将在常州市常态化推进,市民身边发生的好人好事,只要经过相关部门的核实,鲜花都会及时送上,每一个“身边好人”都将成为常州城市文明的代言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汤琤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