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医保特药扩至22种

2018年05月26日 00:12:38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昨日从市医保中心获悉,镇江市特药范围已由原来的3种特药扩大为22种,分别为埃克替尼(凯美纳)、达沙替尼、吉非替尼(易瑞沙、伊瑞可)等。

  为加强医疗保险特殊药品使用管理,规范操作流程,优化经办服务,市医保中心近日召开镇江市特药管理培训会,对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的相关负责人及特药责任医师进行特药相关政策培训。

  据了解,我市对纳入特药的肿瘤分子靶向药进行“特药三定”管理,即定责任医师、定医疗机构和定零售药店。

  需使用特药的患者先至镇江市特药定点医疗机构(江苏大学附属医院、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及丹阳市人民医院)指定的特药责任医师处进行用药资格准入、评估等手续,符合特药使用标准的参保人员可在医生处填写申请单,将申请特药所需材料带至苏南人才市场人社综合服务大厅(市运河路100号)审核、办理特药待遇证。参保患者持责任医师处方、特药待遇证及本人医保卡至镇江市存仁堂梦溪药店购买相应特药,即可享受相应特药报销待遇。

  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申请特药所需材料包括:所患疾病的诊治记录、医学检查报告、特药申请单、本人医保卡、本人近期1英寸免冠照片1张,若为重点医疗救助对象的患者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记者了解到,2018年1-3月份市区审核办理特药待遇证53本,其中统账医保39本、居民医保14本。市区一季度特药享受人数为125人,其中统账医保83人、居民医保42人。 

qe

  (来源:金山网 编辑/周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