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镇江市“泡”在区域性暴雨中

2018年05月26日 00:42:39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qu

  从24日夜间下到昨天的区域性暴雨几乎让城市“泡”在水里。仅24日23时至25日14时,各监测点降雨量至少从58毫米“起步”。记者昨天从市排水管理部门获悉,此次降雨市区珍珠桥、陆角桥、黄山铁路天桥涵洞均畅通。但少数小区、企事业单位因内部管网与城区主管网“接驳”不畅,造成短时积水。

  来自气象部门的信息显示,24日23时至25日14时,气象台东门监测点降雨量72.3毫米,丁卯监测点降雨量62.8毫米,江海之门监测点降雨量76.4毫米。镇江防汛信息网实时雨情显示,截至25日14时40分,京口闸监测点降雨量58毫米,南水桥监测点降雨量62毫米,镇江汽渡监测点降雨量59毫米。根据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网站传来的信息,24日至25日,镇江市区降雨68毫米。

  “泡”在雨中的还有市排水部门的工作人员。暴雨中,市排水管理处全员上路,身着“排水防汛”“排水养护”反光背心的工作人员驻扎各自的防汛责任岗。在珍珠桥、陆角桥、黄山铁路天桥涵洞,工作人员不停疏通沟头,并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保证道路畅通。除黄山天桥在昨天17时10分左右因雨势突然加强,古运河水位陡升至6.67米,导致出现20多分钟未影响交通出行的积水,其他两座涵洞未有积水。在南徐大道西延段美的城工地等重点地段,工作人员不停巡视水情,第一时间向城区防洪联防指挥部报告现场情况。

  不过,市区部分小区域仍出现短时积水。

  昨天中午12点多钟,在一阵强降雨中,解放军第359医院道闸处的一只井盖被雨水不停顶托,大量雨水顺坡下漫至中山东路由东向西的一股非机动车道上,积水一度深至10厘米,造成过往行人、非机动车通行不便。据排水部门现场察看后初步分析,该院内部管道存在雨污混接现象,一旦上游来水量超过下游排水能力,因高程差导致井盖顶托、来水汹涌。

  昨天,记者接金田花园15、16幢居民反映,楼幢前积水严重。有居民表示,一方面这里本来地势就低,另一方面,自从丁卯高架开通后,怀疑是不是原有的排水管网被改变后造成积水。此外,丁卯桥路周边部分小区、商家也反映雨中积水比往年严重很多。

  目前我市已进入汛期,城区防洪联防指挥部提醒各相关部门做好城市内涝、地质灾害及强对流天气的防御工作,及时清疏各自的排水管道,并与城区主排水管网有效对接,防止积水现象发生。  

  (来源:金山网 编辑/周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