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去年网购花了近四千亿 苏州的“剁手族”最多!

2018年05月26日 11:03: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城市频道 王华素 张剑锋 报道)昨天,江苏省工商局发布了2017年度《江苏省网络交易发展和监管报告》。这里面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江苏省的网民规模为4903万人,全省的网络消费额达到了3942亿元,那江苏的网民最喜欢在网上买些什么呢?

  截至2017年年底,江苏省的各类网店共有223万多家,仅在天猫、淘宝平台上的网络销售总额就达到了4696亿元,其中手机数码、住宅家具、服装、美容护肤成了最畅销的商品。

  而从网店的区域位置来看,苏州网店的户数最多,总数接近6万家。苏州的网络消费者数量,也就是俗称的“剁手族”以735万排名全省第一,平均消费额达到了1万2。苏州、南京、无锡三市的网络消费总额在全省遥遥领先。专家们表示,经济发展程度越高,网络购物越容易被消费者接受。

  但网络商品交易额的上涨了,商品质量问题也随之凸现出来。2017年,江苏省共查处网络交易违法案件1912起,同比增长38.48%,其中“剁手族”最多的苏州市,查办案件总数也以438件位列第一位,南通市罚没款总数最多,共计742.26万元。记者也了解到,为了维护网络交易环境的有序进行,各地也将推进网络交易监管专项行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