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泰州80后小伙污水管井内连救4人

2018年05月25日 10:42:08 | 来源:泰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救援现场,热心市民为救人小伙擦脸。

  5月24日上午9时许,泰州姜堰区曹安市场西侧曹安路一处正在改造的污水管井发生险情,3名工人在施工过程中疑似沼气中毒被困,包工头见状赶紧下去救人,结果也被困其中。不久,在五公里外施工的34岁小伙王鹏接到同事的求援电话后,立即驾车赶来,戴上防毒面具接连救上4人。

  该污水管网改造工程位于曹安路曹安市场西侧路段的路东,事发后管井已盖上木板,管井直径1米多,深三四米。接到报警后,泰州姜堰公安城东派出所民警、消防队员以及120急救人员立刻赶往事发现场救人。

  知情者杨先生介绍,最早,是一位60多岁的师傅在井下施工,疑似沼气中毒被困。后来,工地上又有其他2位师傅下井营救,同样被困。包工头见手下员工遇险,立即跳下去救人,同样被困。不久,一名小伙戴上防毒面具再次下井,在民警、消防员等人的配合下,将4名被困者陆续救出。

  记者在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室见到34岁的救人者王鹏。他说,当时,自己正在五公里外的蓝岳相府小区抽粪水,接到这边同事的求援电话,他感觉出事了,赶紧驾车直奔曹安路。一路上,他头脑中只想着救人,也不知有没有闯红灯。约十分钟后,他赶到现场,戴上防毒面具,立即下井救人。他一个一个地托上伤者,以便井外的民警、消防官兵和群众接应。最后,实在没力气了,还是井外的救援人员拉他上来的。上来后,才发现自己从头到脚都是污泥和粪水,现场好心市民不顾脏臭,用手帕帮他擦掉脸上的污物。不久,他感到体力不支,恶心难受,也被送往医院检查,幸无大碍。

  在医院急诊室,60多岁的陈师傅、钱师傅和43岁的周师傅经过治疗,都无生命危险。遗憾的是,包工头经抢救无效死亡。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主任医师移军说,经初步诊查分析,这些人都是井下沼气中毒被困。包工头下井救人时,可能被绊倒,呛到了粪水,结果中毒加窒息死亡。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来源:泰州晚报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