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看上常州,原来外国人已将“常州三宝”更新为......

2018年05月21日 20:19:27 | 来源:青果巷部落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有朋友说,在CNBC上看到了大常州的“身”。啥?有人不知道什么是CNBC?

  CNBC是美国NBC环球集团持有的全球性财经有线电视卫星新闻台,是全球财经媒体中的佼佼者,其深入的分析和实时报导赢得了全球企业界的信任。

马云就曾接受过CNBC的采访

  现在,就带大家打开CNBC来一探究竟——

  天合光能 “火”到国外

  原来是CNBC发表了专访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的报道,讲述了天合光能成立20年以来的创新故事、技术突破,以及对印度市场的高度重视。

  据报道,截止2017年,天合光能全球组件出货超过32吉瓦,累计出货量全球第一。同时,天合光能也是印度最大的太阳能组件供应商,占据了印度市场份额的四分之一。 

印度中央邦一座151兆瓦大型地面电站安装了天合光能提供的60万片组件

  “我们一直坚持创新、绿色、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全力以赴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履行‘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公司使命,”高纪凡在采访中说道。

  报道到这里并没有结束,这位记者同志很贴心的加上了——

  What more in Changzhou?

  原来,这就是“歪果仁”眼中的“常州三宝”呀!不过,第一个的配图怎么瞧着有点面生呢...

  也许是这位记者同志搞错了!没关系,小编给你订正一下

  真正的天宁寺可是长成这样的——

  Tianning Temple 天宁寺

  图片里的文字提到,“天宁寺是中国最大的佛教寺庙之一”。的确,“东南第一园林”不是浪得虚名。

  天宁寺素以“庙大菩萨大”闻名远近。寺僧最多时达800余众。

  全寺拥有殿堂、楼阁等大小建筑400余间,占在面积130多亩,整个寺院建筑组成一座具有民族风格的四合庭院。

  大雄宝殿重檐九脊顶,高约33米,宽26米多,“栋宇摩霄汉,金碧灿云霞”之称。

  天王殿中四大天王(金刚),造型生动,威风凛凛,身高7.8米,堪称江南地区金刚之冠。

  罗汉堂中那五百罗汉神态各异,眉目传神,也是天宁寺一绝。

  寺内的天宁宝塔,建筑总面积为27000平方米,共13层,呈八角形布局,总高达153.79米,为迄今中华佛塔之最。

  Comb Factory& Museum 梳篦厂&梳篦博物馆

  “扬州胭脂苏州花,常州梳篦第一家”,常州梳篦曾是进贡宫廷的御用品,素有“宫梳名篦”之美誉,2008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常州三大非遗之一。

  古时,运河两岸的整街满巷都是篦梳作坊故有木梳街、篦箕巷之称。如今梳篦厂和梳篦博物馆依然紧靠运河,也是为了更好地展示运河文化。

  常州梳篦厂有限公司始建于1951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明代天启年间,卜氏于常州西门外篦箕巷所创设的“真老卜恒顺梳篦店”。梳篦厂生产的“白象”牌梳篦,一直是大家馈赠亲友的常州特产之一。

  梳篦博物馆就位于梳篦厂内,全国第一家集中展示“宫梳名篦”的博物馆

  展馆部分面积为600平方米,集中展示了梳篦的工艺历史、杰出成就和瑰丽风采。

  馆内珍藏着各个时代的梳篦精品450件左右,镇馆之宝有百年历史的多枚世博会奖牌和10枚金银奖原件等。

  China Dinosaur Park 中华恐龙园

  图片中介绍到:中华恐龙园被称为“东方侏罗纪”,这里的一切都是关于恐龙的。博物馆里有几乎完整的恐龙化石!

  这里是史前霸主恐龙的神秘家园,这里是充满欢乐与智慧的开心乐园。

  中华恐龙园以恐龙为主题,在国内甚至亚洲所有主题公园中都名列前茅。

  如今,快要18周岁的ta,已然成为常州的旅游招牌,各地游客蜂拥而来,使常州从旅游过境地跃升为旅游目的地。

  目前,恐龙园正在改造升级,全新的区域即将开放!

  另外,水世界也将重磅启动,小伙伴们又可以来玩水咯!

  常州,是一座历史悠久、崇文重教的历史文化名城,是一座经济发达、生态宜居的现代文明城市,也是一座资源丰富、特色鲜明的新兴旅游城市。

  正是常州多元的魅力,才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媒体的关注。

  没错,这就是正在走向世界的常州!
     
(来源:青果巷部落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