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 宿迁青年画家张腾画作入选

2018年05月21日 10:20:42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5月20日在宿迁市文广新局了解到,中国美术家协会新近公布“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复评结果”,宿迁市画院专职画家张腾作品《信仰之路》入选本次展览。

  《信仰之路》是画家张腾在西藏系列创作的延续。作品通过写意的手法,对朝圣者进行表现,同时反映出宗教信仰的魅力与伟大。作品在造型上,主要以写实为主,让造型稳定在一个写实的基础上,将人物刻画得更有张力。在笔墨上,以造型为基础,以笔立形,通过一笔一墨画出人物的千姿百态。写意人物画是张腾一直在做的课题研究,《信仰之路》也是在此课题下的一个阶段性成果。

  全国青年美展是国家级综合性大展,每三年一届。本次画展是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展览的举办不仅为青年美术家搭建了展示才华的重要舞台,更通过青年美术家的优秀作品,表现他们的创新精神、创作热情和对社会的人文关怀,反映当代中国美术的新发展、新特点。

  据悉,“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将于今年6-7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并在全国巡展。 

  (来源:宿迁网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