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大治路上暖心一幕...看完小编忍不住为他们捏把汗

2018年05月21日 10:12:54 | 来源:淮海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日7时许,大治路上原布匹市场门前的一条电缆线脱落,一时间造成了十余辆公交车无法通过。

  “当时双向车道上,已经了十多辆公交车停在了电线前无法前进,整条道路因此都被堵了起来。”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陈前义告诉记者,面对这根脱落的电线,周围的路人、司机都没了主意。

  见此情况,陈前义来不及细想,一个箭步走上前,拿起了电线查看。站在一边的一位司机见到后,立刻说道,“你不要命了,也不怕有没有电。”不过,陈前义的这一拿,最终确定了这根电线上没有电。“仔细看了一下,应该是通信电缆、有线电视等大大小小七八根电缆捆扎在一起的。”陈前义说。

  确认没电后,就要想着找个固定的点,把它高高地挂起来,才能让公交车能顺利通过。然而,周边却怎么也找不到这样的一个固定点。看着道路两旁高高的法国梧桐树,陈前义急中生智,连忙安排人找来了一辆箱式货车。“站在车顶上,把电缆线挂在法桐树的粗树枝上。”

  办法虽好,但1.63米身高的陈前义站在车顶上,也无法够到树枝。这个时候,1.73米的辅警李凯,二话没说,迅速爬上了车顶,从陈前义手中接过了电缆线,双手撑起,一道又一道地将电缆线牢牢地固定在粗树枝上。脱落的电缆线,重新被拉平了,从大治路上空穿过,十余辆公交车陆续通过,道路交通恢复了正常通行。

  (来源:淮海晚报 编辑/周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