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个人信用积分正式应用 门票购买可享优惠

2018年05月21日 08:28:18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3月份,宿迁市发布了宿迁市个人信用积分———西楚分,在市民卡充值、门票购买、图书借阅等多个领域,市民可以全面享受到信用积分带来的实惠。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大家的感受怎么样呢?一起去看看。

  上午,市民肖先生来到市民卡客服中心办理市民卡业务,让他没想到的是,他平时良好的信用记录让他享受了一次优惠政策,并且幅度还不小。

1

  “我刚才充值50元市民卡,结果实际才付了35元,享受了7折优惠,我觉得这项政策非常好,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也会珍惜我的个人信用。”市民 肖先生说道。

  市民肖先生能够享受市民卡充值优惠,正是得益于宿迁市民卡客服中心实行的个人信用积分优惠措施。

  “从五月一号开始我们针对宿迁信用良好的用户,可以进行一个优惠充值,主要是针对的是宿迁通的记名卡,等级A+的用户可以享受8折的优惠,AA是7折,AAA是6折,每个月会有一个200元的充值封顶。”宿迁市民卡客服中心客服管理 陈娟说道。

  据了解,今年3月,宿迁发布了宿迁市个人信用积分———西楚分,所谓西楚分就是根据宿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中的个人信用信息数据,通过相应的计算规则形成。针对在宿迁居住满1年以上、年满18周岁的公民,默认得分为1000分,计算采用指标加减法和直接降级法。在自然人信用积分系统基础上,划分为八个等级,每个信用等级对应相应的信用积分范围。

  同时,宿迁还同步出台了《关于信用积分等级对守信个人的激励机制》,对守信个人实施联合奖励,在购买旅游年卡、充值城市公交卡等方面,都可以享受一定的优惠,而这项应用就在本月中旬正式推开。这不,在项王故里景区售票处的柜台上,已经摆上了“扫描二维码查询个人信用分享受景区优惠”的标识。

  “游客的信用等级在A+的话,可以办理景区集团年卡和购买门票的时候可以享受9折的优惠,如果游客的信用等级在AA的话,可以享受8折的优惠政策,如果游客的信用等级在AAA的话,可以享受5折的优惠。”项王故里景区票务中心经理 吴倩说道。

  除了景区以外,市图书馆在读者证办理和图书借阅方面,同样也给出了一些激励措施。

  “针对两个A的诚信读者,我们是把借阅的时间延长至三个月,借阅的册数是由三册变成四册,针对三个A的诚信读者,我们是对于这部分读者免收办理读者证的押金,借阅的时间还是和两个A的读者是一样的,是三个月的时间,三是我们的册数是由四册变成了五册。”市图书馆技术人员 王景说道。

  目前,宿迁个人信用积分应用工作正在稳步推行。今后,市民可以在更多领域感受到个人信用分带来的便利、优惠和优质服务。

  (来源:扬子晚报网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