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桨竞渡 百舸争流 中华龙舟大赛盐城站精彩举行

2018年05月21日 09:31:51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9日至20日,2018年中华龙舟大赛(江苏·盐城站)在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精彩举行。20日上午举行了大赛开幕式,市委书记戴源宣布比赛开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致辞。

  中华龙舟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格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龙舟赛事,盐城站是今年大赛的第3站,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盐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48支队伍、1048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分别设有职业男子组、男子精英组、公开混合组、青少年男子组、青少年女子组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

    曹路宝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长期关心支持盐城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龙舟赛是中华文明的传承,龙舟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盐城民间素有赛龙舟的习俗,龙舟精神一直激励着盐城人民团结奋进、创新进取,向着高质量发展奋勇争先。希望挥桨劈浪的龙舟健儿团结拼搏、勇往直前,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我们将以中华龙舟大赛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外宣传和交流,全方位展示盐城新形象。我们也期盼龙舟精神在新时代的盐城进一步发扬光大,推动盐城在改革发展新征程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大洋湾景区风光秀丽,新洋港两岸铺满绿植。在现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水面上鼓点铿锵、号子响亮,参赛选手奋勇挥桨,一艘艘龙舟犹如离弦之箭疾驰向前。经过两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实力突出的名门世家九江龙舟队分别夺得职业男子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和公开混合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第一名;乐从罗浮宫龙舟队夺得男子精英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第一名;东北电力大学龙舟队夺得青少年男子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第一名;聊城大学龙舟队夺得青少年女子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第一名。主场作战的大洋湾龙舟队首次参赛表现不俗,在青少年女子组100米直道赛夺得第二名,在青少年女子组200米、500米直道赛中夺得第三名。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市领导羊维达、葛启发、李逸浩、王巧全等参加活动。

(来源:盐阜大众报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